美國醫生推「椰子油漱口法」:快速美白牙齒,還能「拉出口中致命毒素」

漂亮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2/03 15:11

想要美白牙齒,不用花大錢!最近,網路上瘋傳「椰子油漱口法」,不少網友實測後,發現原本的滿口黃牙,竟再短短2-3天白到會發亮!連國際公認的健康營養知識權威、《油漱療法的奇蹟:清除齒科毒素與致命疾病》一書的作者布魯斯‧菲佛醫師,也大讚「椰子油漱口法」超有效,還能緩解牙菌斑&預防牙周病!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娃喵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油漱」源自印度的口腔清潔法

布魯斯‧菲佛醫師分享,源自印度阿育吠陀醫學的古老口腔清潔法—「油漱」,是改善口腔問題最有效的方式!寄生在口中的微生物,多為單細胞組成,且被脂質或脂肪膜包覆。透過脂質與油同性相吸的原理,當我們把油放進口中時,就像放入強力磁鐵般,能將隱藏在牙齦裂縫、牙齒細孔和細管中的細菌徹底吸出來!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娃喵殿

醫師大推「椰子油漱口」

為什麼要用椰子油呢?布魯斯‧菲佛醫師指出,相比葵花油或芝麻油等,椰子油比任何一種植物油都更健康、味道也較清淡。而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也指出,椰子油豐富的中鏈脂肪酸,具抗菌與消炎作用,實行油漱2-3天,不只能改善牙齦出血的情況,連牙垢也能溶解,讓牙齒變亮白!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口酥肉_(左)糖小米啊(右)

「椰子油漱口法」使用時機&步驟

看到這邊,已經迫不及待想試試「椰子油漱口法」了嗎?布魯斯‧菲佛醫師也建議,使用「椰子油漱口法」最佳的時間點,是飯前或空腹時,因為此時口腔內的細菌數最高,能夠一次一網打盡,而一天至少在吃早餐前,油漱一次最有效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椰子油漱口法」

STEP1. 空腹狀態下進行,可在油漱前喝點水,幫助製造唾液。
STEP2. 將2-3茶匙(1茶匙=5毫升)椰子油含在嘴裡。
STEP3. 將椰子油於口中攪動,讓椰子油佈滿口腔每個角落。
STEP4. 持續用油漱口約15-20分鐘後,即可吐進垃圾桶或塑膠袋中,並漱口、喝水,將殘留的椰子油清乾淨。

小提醒~1. 千萬不要把油吞下去,因為裡面吸附了許多口中的細菌和毒素!2. 勿將油吐在水槽或馬桶中,容易造成堵塞。

圖片來源:微博@Dear-迪麗熱巴、小紅書@一娃喵殿一口酥肉_糖小米啊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