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用P圖惹!李毓芬大方公開「上鏡小V臉6招」不藏私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09/05 10:54

沒有天生巴掌臉,卻可以靠後天努力養成小V臉。相信水腫問題是大多數女孩們天天都在煩惱的事情,編輯從前執行單元拍攝女明星時,通告甚至不能敲太早,就是為了避免腫腫臉上鏡不好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樣也是女神級的李毓芬,早年擔任模特兒就特別關切「面子」問題,尤其她因為體質關係非常容易水腫,進入演藝圈後日夜熬夜拍戲,為追求鏡頭前的完美表現,她也以親身實驗研究出最有效的小臉6招,大方公開不藏私!

李毓芬的臉型就是標準上相的瓜子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跟好姊妹宋米秦合照,李毓芬的臉蛋也硬是小一圈。

1.敷冰鎮面膜  消腫效果最佳

「我每天早上都會從冰箱拿出面膜來敷臉!」李毓芬透露,有次她無意間把面膜冰在冰箱裡,隔天把面膜拿出來敷臉時,意外發現消腫效果出奇的好,「這是一種冰鎮效果,就好像有很多人早起時會以冷水洗臉,所以我現在都把面膜放在冰箱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按摩霜加滾輪  助臉部循環

「當我冰鎮完肌膚後,我會開始上保養品,然後再加上按摩霜,以臉部滾輪按摩器,特別針對下顎部位與眼睛周圍加強,最後再從法令紋滾到太陽穴的地方,讓臉部循環比較好,消水腫效果很快。」按摩霜和滾輪按摩器,都是她購於日本的專櫃品牌,「很多按摩霜都有加強消除水腫的成分,比如説薄荷、迷迭香等等,大家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按摩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熱水澡加咖啡  利尿消水腫

有時候她一大早就有工作,起床後發現自己水腫問題嚴重,為了讓自己快速進入最佳狀況,她非常建議有相同困擾的人可以沖個熱水澡,「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試過半身浴,除了讓你循環變好以外,也可以讓你排汗。沖熱水澡也是同樣道理,可以讓你很快速消水腫,不過前提是你要提早一個小時去洗澡。」沖澡後,李毓芬會吃一點輕食,再沖泡一杯熱咖啡,「咖啡利尿消水腫,而且一定要黑咖啡,帶點苦味最能讓人整個活過來。」

4.定期吃中藥 消除體內溼氣

「第六招是中藥,聽起來好像有點大嬸味喔!哈哈!」李毓芬邊說邊笑,不過中藥的確也讓她有效克服水腫問題,「我本身有水腫體質,所以我定期會去看中醫,中醫對女生某部份調理,比如說婦科也好、下半身會水腫的問題,吃中藥來讓體內溼氣不要那麼重,達到排除水腫的效果。」但她也認為,中藥畢竟還是藥,適度的調理身體是好的,但長期過度依賴還是不好,「所以我沒有天天吃,會刻意吃一陣子、停一陣子。」

5.運動排汗排毒 增新陳代謝

李毓芬最強調的就是運動,以往她沒有刻意運動,為了讓線條更好,她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不管是游泳、跑步、重量訓練、空中瑜珈,她都樂於挑戰,她也發現每一種嘗試都讓她更健康、身形也更完美。她還發現附加價值,「我運動完隔天都會發現自己比較不會水腫,因為有運動、有排汗、有排毒,身體機能都正常運轉,提升新陳代謝,臉部當然也跟著不會腫。」

6.雞湯補膠原蛋白 緊實塑臉

「我每次喝雞湯後效果都好好,我覺得那可能是因為補充了膠原蛋白,會讓臉蛋看起來更緊實有彈性,自然就有塑臉的成效。」她平均一周都會燉上一鍋雞湯,尤其需要熬夜拍戲時,更會事先熬煮雞湯、用保溫瓶裝好帶去片場,「我會去市場或大賣場買人家已經處理好的雞肉,加上豬腳筋、魚皮、竹笙等,用燉鍋熬煮,湯煮到最後都會變成白白的,很像我們在那種專賣雞湯餐廳喝到的湯,那都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啊!」

 

我們有line囉▶http://bit.ly/2lPmsOb 

相關文章閱讀

跟拜拜肉說bye bye!快速瘦手臂操在家就可以簡單做

兩個禮拜瘦10公斤?一起來跳韓國爆紅的減肥舞

產後也能擁有平坦小腹!名模林可彤用彈力帶教妳瘦回少女腰

每天20分鐘瘦腿運動!林又立教你這樣練出勻稱美腿、不長蘿蔔

學Kimiko老師4321黃金飲食法,不知不覺越吃越瘦!

【編輯 唐蓉】

圖片來源:李毓芬(Tia)官方後援會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