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香蕉王俊傑:「只想拼命存錢,讓媽媽過好日子」,目標再拼一間房!給年輕人的買房3建議

影劇 By 吳雯燕 報導 2021/05/27 18:59

從街頭藝人到主持節目的藝人香蕉(王俊傑),年僅32歲就買下人生第一間台北淡水千萬房子,笑說理財小秘訣就是「不理財」,但編編採訪後,發現他非常努力、不怕辛苦的在「生財」,因為從小家境並不富裕,他一心只想拼命存錢,想讓天上的爸爸趕快看到,他有能力照顧好媽媽。一起來看看他是如何在二年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怎麼樣開源節流,努力生財吧!

生活費全靠街頭賺,通告費全存進戶頭

香蕉從「街頭」開啟他的演藝人生,他把握每一次機會拼命做、努力存錢,他的最高紀錄,一個月扣掉通告及活動,有22天的閒暇時間都在街頭演出,無論是大太陽、下雨天、颳風,從下午到晚上就是瘋狂的賺錢,甚至曾為了賺錢,過年期間初一~初七都在街頭表演。而在街頭表演賺到的錢,他扣掉2萬多給予媽媽的生活支出外,剩下的就是他的生活費,沒有花完就又成了存款;而所有的通告費他一毛錢也不會花,通通存入戶頭內。

用二年存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香蕉從小就非常認真、用力的做每一件事,他去學跳舞、Beatbox、短劇…等才藝,瘋狂參加各種比賽,想盡辦法得獎,拿獎金、賺零用錢,而這也是一種經驗累積,更會越來越進步。並用Beatbox去考了各地街頭藝人證照,一有空或沒有通告,他就會去街頭表演,他笑說:「當然剛開始沒辦法賺到太多,但只要越來越熟練,從剛開始的NT.300到後來可以一天賺到NT.15,000,他認真、拼命的存了二年,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他認為街頭不僅可以練膽量、臨場反應,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也以過來人的建議,剛開始不要抱著要賺到大錢,錢多錢少不重要,重點是要敢跨出去。

開源節流超重要,也是最簡單的方式

想要存錢開源節流絕對是最簡單的方式!香蕉除了除了街頭表演,也教小朋友Beatbox,一直增加自己的工作量來,只要有適合的、能升任的工作都會去,想辦法增加收入來源。另外,他從不買奢侈品,身上穿廠商贊助的服飾,讓他省下很多治裝費;若無贊助也只會穿基本款,只要有黑白T恤就足夠,或穿自己的代表色「黃色」衣服(笑)。他懷抱著感恩的心,謝謝人生遇到的許多貴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砸千萬買房子」,給年輕人買房3建議

香蕉因為姊姊一句話:「男人要成家立業,除了買房外,重要是學會看房。」他就開始看房,也很幸運看到第三間就很喜歡,並瞬間衝動就決定買下它!他笑說:「買房也是一種緣份」,香蕉也給想買房的年輕人建議:1.存款一定要比頭期款多、2.要付的起二年生活開銷,至少一定要能養活自己、3.選擇蛋白區或親威附近的房子也能有個照應,但一定要量力而為,仔細評估。香蕉透露雖然買房帶給他不少的壓力,但他也因此獲得很多工作機會,不少朋友都會幫他接工作,也讓他更加努力,為下一棟房間打拼,讓媽媽過更好的日子。

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努力絕對會有收獲

生活先不要想求快樂,先學會求生存!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不一定是要對工作有幫助,對人際關係有幫助也可以,或是有興趣的、學不同才藝,來找到工作以外的成就感,也能開拓另一個交友圈,或許也能有機會賺一些外快喔!另外,他也提到可以多多做公益,除了能幫助社會,也能為心靈帶來滿足,香蕉說:「薪水沒增加,讓自己的心胸先開闊。」香蕉一直認為,不要怕辛苦、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獲,遇到了瓶頸就得想辦法、轉個彎,不能浪費寶貴的時間,不管壓力多大,反正一直努力就對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丫頭詹子晴:「我更喜歡自己努力成為不鏽鋼湯匙」!從低收入戶蛻變千萬富婆,超強創業理財術

圖片來源:IG@bnn0705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