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失戀11次又如何!張曼玉:愛情「不能將就」

影劇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12/27 11:55

曾經,劉嘉玲在一次採訪中,被問到怎麼看待梁朝偉的誹聞女友張曼玉時,劉嘉玲非常淡定說了,「我覺得如果他真的喜歡張曼玉,我也挺開心的,他決定就好,畢竟張曼玉這個女人是值得所有人喜歡的。」

在佩服劉嘉玲高情商的同時,也不禁想起這位在90年代紅極一時的,似乎成了舊時光的舊人兒,只剩下被被人們所津津樂道的,是她30年來的11次愛情。


愛或者被愛,這就是女人的命運

張曼玉,處女座的女人,對於感情全情投入、也全情收回。每次戀愛都是男方離開她,她曾說過「我不覺得自己的感情是一片空白,我曾經經歷過這麼多段感情,每一次都是享受到極致。」拿得來也放得下去,對於張曼玉來說,愛情的意義或許不在海枯石爛,而是過程中的奮不顧身與全力以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豁得出、放得下、沉得住

在電影《花樣年華》的開頭,王家衛大手一揮,寥寥幾筆,便是一段不與人說的心事,一堆不忍回憶的往事。蘇麗珍錯過了周慕雲,而現實中的張曼玉呢?

在經歷過爾冬陞、設計師Eric、韓籍髮型師MarkKim,前夫法國名導阿薩亞斯,而傷她最深的,應該是美術設計Hunk,他們分手後公開私密情書,狠狠打擊了張曼玉,還有地產商宋學祺,虧掉她1000萬家當之後,徹底消失,後來還有髮型師Steve、珠寶商Guillaume、建築師Ole Scheeren,還有曖昧不明的梁朝偉,來來回回的談了11次戀愛。張曼玉用了30年,給出了愛情的回答:豁得出、放得下、沉得住,整理好心境,再從頭來過。


就算分手,依然感激
當時,張曼玉結婚只穿了一件無袖的白衣服,還有一條大方的褲子,是一場沒有婚紗的婚禮。但,這段著名的跨國婚姻,也僅僅維持四年。她與才華橫溢的導演前夫,在拍攝藝術電影《Clean》時簽下協議離婚,同時也憑藉該片成為唯一一位,奪下坎城影后桂冠的華人女星。

發表獲獎感言時,她說「他是我的前夫,是他拯救了我迷失的靈魂。他的成熟讓我著迷,他的一言一行對我有很大影響。我和他在一起後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是這麼的開心和舒服,沒有激情和佔有,生活一樣充滿驚喜。」


享受單身,也不寂寞
曾經,張曼玉被問起感情事,她十分淡然的表示,這個是緣分,今天可能會突然間遇到新的人,機會一定有,可是要不要去找是另一回事,現在狀態很享受一個人。現在她才開始享受單身的好處,想做什麼都不用跟別人討論,「我可以自己決定事情,蠻享受也不寂寞」。

張曼玉對尋找新對象的態度,也跟她看新劇本的態度相同。她認為「如果有人追求,忍得住的就再考慮,拍片目前同樣沒有打算,我很看緣分。」未來考慮再結婚嗎?張曼玉妙答說,「我離過婚啊!試過了、試過了。」


遇上了,還是會繼續愛下

演戲就用力演戲,唱歌就用力唱歌,遇上就用力去愛,走了就用力放下。張曼玉不再追尋一個結局,因為每一個愛人,都讓她留下了一段最精彩的人生。

爾冬陞讓她愛上表演,梁朝偉帶給她獨一無二的蘇麗珍,前夫阿薩亞斯為她量身電影《Clean》。張曼玉,她說:我要演自己。

有人說,張曼玉像只貓,只為自己而活,就算60歲又交了個男友,也不意外。因為,這就是她,即便細紋爬上眼角眉梢,她那種從容不迫的自信,都能讓你覺得,生活永遠不會將她擊垮,她會繼續愛。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微博@火星电影游侠Fashion_BangZ 张曼玉粉丝联盟張曼玉博物館Qeelin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