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越拉越年輕!7個簡單「懶人拉筋法」,水腫蘿蔔腿都不見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1/31 15:55

近年來最盛行的懶人運動非「拉筋」莫屬,不只可以消水腫、提升代謝,有效排解肌肉的廢物和水分,重要的是還能越拉越年輕,連小S和張鈞甯都很推崇。今天要跟著瘦身網紅Ddaling,一起推薦7個超簡單的拉筋動作,每天只要花五分鐘,就可以擊退惱人的蘿蔔肌,升級成細直美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拉伸大腿前側

第一個動作是雙膝跪地,然後慢慢往後躺下去,雙手自然伸直,置於頭頂,大腿前側會有爆炸般的拉伸感,看你可以撐多久就撐多久囉。

2.簡易版拉伸

簡易版的拉伸則是單腳往前跨,另一隻腳向後跪地,然後用手拉住跪地腳之腳背,向自己的臀部靠近,一組15秒,左右各做兩組。

3.臀腿伸展

上半身挺直,一隻腳屈膝坐下,另一隻腿則向後盡量伸直,可以明顯感受臀部外側和大腿的伸展,一次10秒,左右兩邊各兩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仰臥伸展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腿伸直,接著屈膝抬起一條腿,雙手抱住那條腿的膝蓋,往胸口處壓,左右各兩組。

5.大腿內側伸展

這個動作適合想瘦大腿內側的人,上半身挺直,雙腿屈膝,腳掌朝腳掌,雙手握住腳背按壓。雙腿儘量貼近地面,越往下大腿內側的伸展感受會越強,一次維持15秒,做3組即可。如果可以忍受,進階版就是身體慢慢往下壓,到可以承受的最大範圍,直接趴下也可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 腿後側伸展

這個動作基本上就是坐姿體前彎的標準動作,可以拉長腿部線條,還能瘦小腿。只要把雙腿伸直,雙手朝腳尖伸展,直到可以碰到腳尖為止,堅持30秒左右即可。若是沒辦法碰到也可以慢慢嘗試,練久了筋變軟自然就碰得到了!

7.雙腿伸展

最後一個動作也是很基礎的拉筋,一腳屈膝,另一腳向前伸直,一手握著腳踝,上半身往腿部伸展,可以感受到腿部伸展,為腿部塑形,改善線條。堅持30秒,左右各一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小紅書@Ddaling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