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莞婷4招養出23吋螞蟻腰!超有感「貼牆法」、腰瘦菜單不藏私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9/11 15:20

八點檔女神曾莞婷不僅擁有一雙超美的直白腿,出道22年始終如一的23吋螞蟻腰,也是許多女孩的關注焦點。今年她被邀請擔任「89量腰日」的年度健康大使,特別分享自己的「腰瘦秘訣」,她說自己是3分靠運動,7分靠飲食,最重要的是常常量腰圍,還要每天「貼牆訓練」。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分靠飲食,腰瘦餐這樣吃

曾莞婷透露,想擁有纖細小蠻腰,控制飲食非常重要。通常早上她會吃2顆水煮蛋和1根香蕉,再喝杯無糖豆漿,促進代謝、排除宿便。午晚餐則是以蔬菜為主,加入少量的全穀雜糧和肉類,維持營養均衡。另外,進食份量也要注意,如果隔天有活動,她會克制自己晚餐不要超過6分飽,而冰冷和油炸這類容易讓脂肪堆積在腰部的食物,她也會盡量避免。

延伸閱讀象腿姊妹救星!超簡單2招「抬腿」加一變化,有效剷除肥腫馬鞍肉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阻抗型」運動練核心

想要打造螞蟻腰,運動當然不可少。曾莞婷強調想瘦腰部一定要做「阻抗型」運動,針對特定肌肉施加重量的訓練,不僅可以預防肌肉流失、訓練核心肌肉群,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穩固關節,降低退化性關節炎。像是在家做「站立卷腹」和「椅子俄羅斯轉體」就對腰部瘦身很有幫助,慢跑、健走、游泳、健身房、騎固定自行車、啞鈴和彈力繩等等,也都是阻抗運動的一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長年腰痛1個月減輕7成,連小腹都不見!人人都該學的修復關節術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小秘訣:天天「貼牆站」

女神的腰瘦小秘訣還有兩個,第一就是天天「貼牆站」15分鐘,只要找一面牆,從腳後跟、肩胛骨到後腦勺都緊緊貼著牆面,抬頭挺胸,背部夾緊、小腹認真縮起來,持續1個月就能看到效果,連駝背、姿勢不良等問題一併解決,身體線條也順便修正了。

延伸閱讀花椰菜飯吃膩了!換這道低脂低卡「燒烤花」,升級居酒屋版減肥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重點提示:每月固定要量腰圍

再來就是每個月固定時間好好量腰圍,可以清楚掌握身材變化,發現腰部稍稍「走鐘」就要節制一點,避免有慢性病風險。記得女生80公分、男生90公分內才是標準,練出「小蠻腰」可以兼顧健康和美麗,大家都來試試看吧!

圖片來源:FB@曾莞婷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