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沒超過48公斤!吳謹言「631飲食法」無痛瘦身,吃飽還能提升代謝率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1/04/26 09:52

吳謹言憑著飾演宮鬥劇《延禧攻略》那霸氣又機智靈敏的女主角「魏瓔珞」而爆紅,精湛演技成功獲得高人氣,接連也演出多部人氣電視劇,不過最讓粉絲關注的是,吳謹言當時在《延禧攻略》中為了詮釋楚楚可憐的模樣,開拍前還特地減了7kg,只剩下42公斤左右,那纖瘦身材引起廣大討論,別看吳謹言的骨架纖瘦,就以為她都吃不胖,其實靠的是長期保持,秉持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她也不吝分享維持身材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她如何辦到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科學性節食

因為從小練芭蕾舞,必須嚴格控管體重,10歲開始就懂得「科學性節食」,每餐計算熱量和重量,觀察吃什麼會胖、吃什麼才有營養,她利用「631飲食法」,將三餐份量分為10小份,早餐的份量為6等份、中餐為3等份、晚餐僅1等份。且幾乎戒掉白飯,改成糙米等高纖食物,並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的蔬果,不僅能提升飽足感,還能促進身體代謝,預防便秘。

先前上綜藝節目《奇葩說》,被問到「有沒有胖過?」她回答人生最胖時約為96~97斤(約48kg),近期新體重甚至只有45.8公斤,能一直維持這樣的身材,她認為,應該是要吃對東西,而不是刻意節食,自然吃不胖,像她會選擇輕的食物吃,例如麵包比饅頭輕,而有餡料的餃子、包子等比較重的食物就盡量不碰,一吃就會顯現在體重上。

 

嚴格挑選食材

她對食材挑選也很講究,澱粉類放在白天吃,怕胖的女孩們,可以和她一樣選擇好的澱粉取代白飯,像是糙米、地瓜、南瓜等粗纖維澱粉,晚餐則多以蔬果和蛋白質為主,並遵守多菜、少油、少糖、少鹽的鐵則,最重要的是要少吃精緻澱粉類,如甜點、蛋糕、珍奶,可避免糖分轉換成脂肪堆積,對於體重的維持非常有效。

吳謹言曾公開自己的便當,裡面至少有6樣蔬菜,份量不小,完全沒有重口味的配菜,每天一定會吃花椰菜、番茄,看似乏味的料理,對她來說早已經是長年累積的習慣,尤其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價值高,可減緩衰老,加強免疫系統。

 

抓住空檔就運動

運動有助消耗熱量,減去體脂肪,吳謹言即使忙碌,一週還是會抽出三天晨跑,也會靠多走路、跳芭蕾舞強化肌肉線條,練出了修長曲線及人人稱羨的天鵝頸。她還會隨時隨地抓住空檔來運動,能站著就不要坐著,能走路便不搭電梯,或是利用閒暇時間拿出包裡的水瓶做瘦手臂運動等,可見她不論工作還是休閒,都不放過能讓自己變美的機會!

最後要告誡大家,並不是要瘦成皮包骨才是美,原本就是骨感身材的吳謹言,為了導演要求才又刻意瘦身,到了後期其實已經不刻意量體重、計算熱量,不必把人生過得那麼辛苦,偶爾也是會吃最愛的四川菜、喝杯手搖飲,發現稍微肉了點再少吃就行嘍!

文章授權:姊妹淘
你可能還會想看:
曾莞婷多年維持47公斤 公開緊急瘦身食譜、腿部消水腫運動
你是在談戀愛,還是抓交替?
不花錢讓膚質變好!吳謹言靠「肌斷食」擺脫悶痘爛臉,威力有多大?
好身材其實不需要瘋狂運動!Melody透露早晚養成這個好習慣,不用太累、身材反而更好了

圖片來源:IG@吳謹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我最大x母親節100排隊組
點我下載APP!4月1日起天天送國際專櫃組合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