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90%女性壓力大、易焦慮失眠!專家分享「吃這個」睡好美容覺,輕鬆定格青春

生活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1/09/06 10:00

現代人生活壓力無所不在,而疫情期間,壓力指數更直線上升!調查發現,女性面對疫情的情緒反應較大,甚至產生失眠問題,該怎麼辦呢?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於今年線上調查發現,9成6的女性對於疫情呈現的情緒反應較大,可能與女性較敏感、身兼多職有關,多有恐慌、煩躁、焦慮等情緒困擾,甚至難以入睡。現在雖然疫情已經降級,但大多數人回到辦公室工作後,疫情期間暫緩的部份工作重新啟動,追趕工作進度和績效的壓力持續增加,失眠情況可能會持續,甚至更嚴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壓力型失眠 可能導致排便不順、肌膚老化問題?

嚴重失眠小心看起來老10歲 立馬「姊姊」變「大嬸」

壓力型失眠已經很痛苦,還有可能有排便、提早老化問題?在國際醫學雜誌的一篇研究中指出,睡眠品質不佳,會進而影響腸道蠕動,可能會出腹瀉與便秘的症狀。另外,國外調查發現,睡眠時間及睡眠品質確實會影響老化速度及對健康出現不良影響。

失眠對肌膚傷害同樣也很大,像是開始鬆弛暗沉,甚至出現皺紋、斑點或黑眼圈等,30歲後的「姊姊」已經很擔心老化問題,還因為天天嚴重失眠更讓整個人視覺年齡瞬間老了十歲,飄出濃濃「大嬸味」可不行啊!

想要完全擺脫壓力,對現代女性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要改善睡眠品質,避免睡不好造成的健康影響,不妨試試抽出時間做運動、睡前聽一段舒緩情緒的音樂、偶爾曬曬太陽,除此之外,透過營養補充也是近年來的人氣話題。特別是能減緩壓力、改善憂鬱、幫助睡眠的新世代益生菌-「精神益生菌」,讓益生菌的應用不限於腸道保健,進入精神領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家傳授舒壓好眠的「食」在秘訣

睡眠益生菌PY109菌株 搭配γ-穀維素及牛奶鈣

「精神益生菌」聽起來很玄,知名益生菌專家蔡英傑強調,研究顯示,腸道保健是維持心靈健康的重要關鍵,腸道內有數百萬神經元,又被稱為人體「第二大腦」,而腸道菌可以操控腸道的神經免疫系統,影響中樞神經,良好的腸道菌相及腸道健康能減緩壓力、改善憂鬱。

當然,益生菌百百種,並不是每一支菌種都能發揮上述功效。蔡英傑建議選擇新一代睡眠益生菌「PY109菌株」,可以增加多巴胺,血清素及腦元神經滋養物質(BDNF),這三個物質參與身體非常多的生理機能,對憂鬱、失眠、腸躁、甚至便秘等,都有舒緩效果。蔡英傑表示:「動物實驗發現,這支菌株很明顯能增加腦部的血清素,這是一種快樂荷爾蒙,讓人快樂、放鬆,降低血液裡的壓力荷爾蒙。」

除了選對益生菌,搭配特定營養物質可讓效果倍增。例如主要存在於胚芽、糙米的米糠中的「γ-穀維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研究發現持續食用4~8周,可改善緊張、憂鬱及睡眠問題;或是「牛奶鈣」,同樣具有安定神經,放鬆肌肉的效果。

妳也是工作家庭兩頭燒、容易操心、睡不好的壓力一族嗎?請學會愛自已,才有能力愛家人、愛工作,調整生活型態,培養運動習慣,找到屬於自己的紓壓管道,並加強營養補給,先讓自已好好睡個美容覺,不僅讓皮膚緊緻光澤,讓視覺年齡一下減了好多歲,讓顏值定格在青春巔峰,自信有活力地來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