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越舔越乾」嘴唇6種保養NG方式!|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嘴唇越舔越乾」嘴唇6種保養NG方式!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16 15:16
「嘴唇越舔越乾」嘴唇6種保養NG方式!

在抹護脣膏之前,妳有想過自己的嘴唇怎麼會那麼乾嗎?其實很有可能是日常習慣上出了問題!像是舔嘴唇就是超級NG的事情,嘴唇舔了只會越來越乾啊!以下6種嘴唇保養NG方式,以後別再踩雷了!

1.用錯護脣膏
如果想要嘴唇夠保濕,那護脣膏的成分就得看清楚。現在許多護唇膏都會有幫忙達到嘴唇豐潤的效果,想要豐唇跟護唇同時達到是不大可能的!而且有涼感的護脣膏如果含有薄荷或者是樟腦,嘴唇就會變得更乾燥。所以想要滋潤雙唇,選擇越天然沒有添加香味的護脣膏會比較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口紅一直擦
口紅要塗得漂亮,除了顏色美之外,嘴唇的狀況也很重要!如果妳已經嘴唇都是死皮了,再塗口紅很容易會看起來像是斑駁的油漆啊!所以塗口紅之前,請先好好保養雙唇吧,嘴唇需要的是護唇膏而不是口紅,建議各位死皮人要先解決嘴唇乾裂的問題,再來塗口紅哦~

3.護唇膏塗太多次
護唇膏每天只需要塗抹3~5次即可。因為塗抹太多次會容易造成嘴唇的水分流失!如果一直狂塗護脣膏,也會讓嘴唇失去本來的防護措施。所以千萬別為了潤唇而卯起來塗護脣膏,這樣只會越塗越乾的。

「嘴唇越舔越乾」嘴唇6種保養NG方式!

4.舔嘴唇
許多人都會在嘴唇很乾的時候,無意識地去舔嘴唇。其實這個完全大大NG啊!別肖想用口水來滋潤妳的嘴唇,因為這樣嘴唇上面的水分反而會乾的更快,而且如果妳舔太多,還有可能會有反效果,那就是會長濕疹!這樣還會變成香腸嘴呢。

5.太常去角質
適度的去角質的確可以改善嘴唇死皮的困擾,但是如果太常去角質就會惡化嘴唇乾裂的情形。所以建議大家最多一週幫嘴唇去一次角質就可以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卸妝
如果妳每天都有畫口紅,那有沒有乖乖幫嘴唇卸妝呢?口紅如果沒有卸乾淨,容易會讓嘴唇血液循環不良,這樣嘴唇就會加速老化。不過卸妝的時候可別想說要大力擦,才可以卸乾淨!如果太大力拉扯嘴唇肌膚,也會讓嘴唇的皺紋更多。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嘴唇越舔越乾」嘴唇6種保養NG方式!
參考資料:GLAMOUR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