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tag愛喝無糖茶的朋友!長期喝恐傷腎!還會長結石!|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快tag愛喝無糖茶的朋友!長期喝恐傷腎!還會長結石!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11 16:48

妳是愛喝水的人嗎?如果不愛喝水,該不會平常都喝無糖茶來代替水吧?千萬別以為「無糖茶」,對身體就不會有負擔!長期把無糖茶當作水來喝,腎結石的風險可是很高的。看到這邊還不快tag妳愛喝無糖茶的朋友,叫他要小心啦!

其實把茶當作水喝,容易腎結石的原因是因為茶裡面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濃度過高下就會沉積在尿液當中,然後就會和鈣等礦物質形成草酸鈣結石。所以如果長期而且大量的飲用,就會對身體的代謝造成影響,腎臟也會因此增加負擔!如果情況嚴重,還有可能會引發血尿,甚至是腎衰竭。

其實除了茶裡面含有大量的草酸之外,維他命C還有巧克力、菠菜等食物裡面也含有草酸,所以建議還是要適量攝取。腎結石又依成分分為四大類,一個是鈣結石,鈣結石又分為草酸鈣結石和磷酸鈣結石。還有尿酸性結石,就是大家說的痛風。
快tag愛喝無糖茶的朋友!長期喝恐傷腎!還會長結石!
常常喝茶的妳,是不是也有過茶喝太多,覺得頭暈或者是想吐的感覺?這又被稱為「茶醉」,其實是因為茶裡面的茶鹼會加速血液循環,如果過量攝取也會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衡,然後還會讓胃裡面的磷酸二酯酶活性下降,所以會有心悸、利尿、失眠甚至是噁心的感覺出現。如果喝大量的茶,也會影響植物性鐵質或者是鈣質吸收,如果一邊吃飯,一邊喝茶,也容易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哦~

想要預防腎結石,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要多喝水!喝茶之餘,別忘了妳的身體還是需要喝水的!多喝水可以幫助體內毒素排出,幫助身體提升代謝,代謝提高不僅對身體好,如果想減肥的人,多喝水更容易減肥成功。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快tag愛喝無糖茶的朋友!長期喝恐傷腎!還會長結石!
 


圖片來源:unsplash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