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私密處這「4種味道」原因大公開:生理期有金屬味⋯|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好糗!私密處這「4種味道」原因大公開:生理期有金屬味⋯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22 11:32
好糗!私密處這「4種味道」原因大公開:生理期有金屬味⋯

女生私密處的保養真的很重要!隨著妹妹散發出的「味道」,也代表了妳的私密處可能正在生病中!如果沒有掌握好就醫的時間,除了會越來越嚴重之外,另一半也有可能會被妳的味道給嚇壞了!正常的私密處分泌物應該是透明或者是白色的,也不應該會有明顯的味道!快check自己有沒有以下4種味道….自己的妹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麝香味
當下半身過度流汗,或者是太悶熱沒辦法正常的排汗,私密處就會開始散發出微微的麝香味,只要改善私密處的通風,不要穿太緊的牛仔褲或者是合成的纖維內褲,就可以大大的感善這個問題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魚腥味
這個味道或許是所有女性最害怕自己飄出的味道吧!如果飄出強烈的魚腥味,就有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的徵兆哦!雖然不會感覺癢癢的也不會痛,這種現象有時候在性行為後味道會變得更濃。建議如果發現自己飄出了魚腥味,只要及早就醫,透過抗生素就可以痊癒。但是如果還有綠色、黃色的分泌物出現,那可能就是毛滴蟲引起的陰道炎,陰道裡面的細菌不平衡就會容易造成感染,可別輕忽了妹妹飄出來的魚腥味啊!

#金屬味
當生理期來的時候,因為失血而聞到私密處有金屬味其實是正常的。經期時陰道的ph值會改變,血液裡面也有鐵質,所以就會飄出金屬味。通常月經走後這種味道也會消失。但是如果月經走了,卻還在飄出金屬味,甚至有疼痛的感覺,建議還是趕快就醫啦!可別再拖下去了。

#霉味
私密處飄出霉味,有可能是因為陰道酵母菌感染,所以會飄出像是麵包發霉的味道,同時還會出現濃厚的白色分泌物!陰道也會開始發癢,甚至小便還有性行為時會出現刺痛的感覺。相信因為感染造成的搔癢感一定會讓妳很不舒服,別想著自己可以忍下來,去看醫生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哦。

好糗!私密處這「4種味道」原因大公開:生理期有金屬味⋯
從生活習慣來遠離私密處發炎吧!
>每天都要乖乖地攝取至少1500c.c~2000c.c的水分,並且千萬不要憋尿,建議每2~3小時就要去上一次廁所,才可以避免憋尿造成泌尿道發炎哦。

>避免穿著過緊、不透氣的內褲還有褲子。如果穿著過緊的下半身衣著,潮濕的環境就會容易造成陰道細菌滋生。所以選擇棉質的內褲幫助透氣,或者是較通風不緊的褲子,都可以避免高溫促使細菌增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便上完後,由前往後擦拭,才可以保持住私密處的乾淨~

>平常可以養成多喝蔓越莓汁的習慣,除了可以幫助淡化黑色素,也可以有效的避免泌尿道感染的問題,蔓越莓裡面的前花青素可以幫助大腸桿菌不易黏附在泌尿道黏膜表面。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好糗!私密處這「4種味道」原因大公開:生理期有金屬味⋯

參考資料:Cosmopolitan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