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藍心湄:別活在別人嘴裡!單身是選擇不是框架,學會這4件事活出屬於你的精采

◎ 撰文編輯/何雅萍
◎ 圖片來源/IG@藍心湄、TVBS

專訪藍心湄 黑色情人節

選擇,不是框架,是勇氣!教主藍心湄直接破題說:要單身,就得做好準備並懂得要求和愛自己,才能享受一個人生活的幸福!

別活在別人嘴裡

「沒對象」、「沒結婚」那又如何呢?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聽聽就好,不要走心!老天爺要給每個人時間長或短,你永遠不會知道。所以,不要經常在意別人說了自己什麼,一輩子那麼的短,何必浪費在一些無聊的人和事呢?

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一個人的後半生,不要急要慢慢來,要活得更善良、更圓融,不懂就少說話,懂了要更少說話,只要給一個有溫度的笑容,有溫暖的笑容,就足夠了,讓充滿幸福的生活,成為最好陪伴! 

專訪藍心湄

毫無保留的摯友

不管有沒有男友,有沒有結婚,還是會感到孤單,更別說單身的我們。所以,一定要幫自己交到知心朋友,這點真的非常重要!不要沉溺網路社交,而是要走出家門參加聚會、活動,要懂得擴展社交圈,讓自己認識不同的朋友,像是一起登山的朋友、一起品酒的朋友,還有可以毫無保留談心的摯友!不是虛假的、虛榮的,而是幫助自己找到正能量的朋友,你的生活會充滿陽光。

專訪藍心湄 陳美鳳

要懂得愛自己

從現在開始,要懂得愛惜自己並為生活做好規劃,一天做出一點點改變!像是幫自己準備一頓美好的晚餐、為自己準備舒適的房間、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然後為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如此一來,即使在生活中遇到許多糟心事,只要回到自己舒適的家,看看自己美美的指甲、漂亮的妝容或是剛換的新髮型,瞬間就能轉換心情,對生活的態度自然就會不一樣。一天一天愛自己多一點,即便單身內心也很富足不匱乏。

專訪藍心湄

為日後生活做準備

經濟能力很重要嗎?少一點點慾望,慾望越多,不勝負荷,不會快樂的。即使領薪水,只要懂得改變、學會要求自己,就能為日後生活做好準備,也能開心的過生活。

像我,咖啡喝便利商店也行,只要求要喝熱的,絕不喝冰的。因為,我要為自己的健康做好準備,以免將來造成別人的麻煩。如果可以,為自己準備小小的窩,生活機能要好,交通便利性要高,即便不會煮飯、開車,都能讓自己食衣住行無憂慮。如果,你很幸運,已經擁有別人羨慕的物質、精彩的生活,要懂得珍惜,更要懂得分享。 

專訪藍心湄

延伸閱讀

TVBS製作團隊

TVBS數位事業部
TVBS節目部

華人最大跨平台女性媒體|女人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