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

生活| By 劉珮 報導
2019/07/04 13:26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

我們都是正常人,正常人都會流汗,但如果你每到夏天就會持續的大量流汗,甚至汗味重到連自己都快要受不了,好像用再多制汗劑都沒有效,那有可能是你的生活習慣出了問題,導致明顯的汗味。其實要改善嚴重汗味很簡單,只要實踐以下6個生活習慣,一定能解決你的汗味困擾。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少吃肉,多吃蔬果等清淡食物
夏天如果肉類食物攝取過多的話,尤其是紅肉等腥味特別重的肉類,很容易讓人出汗後產生異味!如果你有嚴重的汗味問題,建議戒掉紅肉,改吃雞肉、魚肉等白肉,最好是多吃蔬果取代肉類,可以有效幫助你減少汗臭味。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2.多喝水
喝水的好處不用再多說了,如果你是汗味重的人,那更要多喝水,因為身體中的廢棄物會通過尿液排出,如果你喝水太少,尿的少,那在出汗時就會帶有身體中的毒素,汗味自然就會比較重。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3.多運動
運動量不足是汗味濃重的原因之一!身體內的毒素無法藉由好的新陳代謝正常排出,導致體內廢物堆積,所以應該適時的通過運動來讓身體正常的代謝排汗,如果沒有時間運動,也是可以通過泡熱水澡來幫助排汗。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

4.放鬆心情
壓力大,情緒起伏不定時,會導致毛孔粗大的部位容易出汗,而這些部位正是細菌的溫床,出汗時候便容易產生異味,應該讓自己放鬆心情,避免情緒太過緊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5.別長時間吹冷氣,多出門走走
氣溫這麼高,窩在冷氣房裡好像變成理所當然,但是長時間的吹冷氣,容易使人的汗腺機能降低,讓你的汗味變得明顯,所以多利用時間出去走走,即使只是一下下,也比一直待在冷氣房裡要好。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6.保持乾爽
流汗之後如果可以沖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是最好的,但其實我們會大流汗都是因為人在戶外,不太可能立刻洗澡換衣服,所以最好隨身帶毛巾、手帕或濕紙巾,一流汗就馬上擦拭乾淨,因為如果汗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過長,就很容易滋生細菌,不僅會讓汗味變重,也可能導致皮膚出現紅腫過敏等反應。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額~~汗味好重怎麼辦?簡單6招就有解,讓你香香好迷人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