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洗頭都洗錯啦!從「這裡」開始洗更不出油!洗頭4秘訣請收下!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06 15:47

妳是不是天天洗頭了,可是頭髮還是每天到了下午就直接油膩膩呢?其實頭皮會出油,除了天生的體質關係之外,跟妳的洗頭方式也有大大的關係哦~或許沒辦法百分之百的改善妳的出油狀況,但至少可以減低妳的出油量!這次特地整理了4個洗頭秘訣,油頭妹請快快收下吧。

#不要用含矽靈洗髮精
在洗頭之前,請先確認妳的洗髮精有含矽靈嗎?其實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洗髮精都會標榜自己不含矽靈,因為矽雖然可以幫助在頭髮上形成薄膜,讓頭髮變得更柔順,但也會間接造成頭皮容易出油!如果頭皮出油了也有可能會讓掉髮的情況增加。所以不如停止使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吧!想要讓頭髮柔順,我們乖乖護髮就行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頭皮比髮尾更重要
平常洗頭,妳都從哪邊開始洗呢?其實最正確的洗頭方法就是要好好的清潔「頭皮」,我們的頭髮之所以會變油,這些油脂都是從頭皮來的。相信很多長髮的人,都會花上大把時間在洗髮尾吧?其實在洗第一遍頭髮的時候建議可以洗15~30秒,最重要的是把頭皮上面的油脂洗掉!

#請勿過度清潔
可別想說既然要讓頭皮乾淨,那就卯起來洗了!如果過度清洗,反而會破壞了頭皮的皮脂膜,這樣容易造成頭皮乾燥,也有可能引發其他過敏現象出來。建議大家可以針對自己頭皮的出油程度來決定洗頭的頻率!如果屬於乾性頭皮的人,即使沒有天天洗頭,都是OK的。但是如果妳屬於昨天洗頭隔天下午就油掉的了,請乖乖地天天洗頭吧!

#洗髮精不用擠太多
或許妳會覺得洗髮精就是要擠多,才好起泡泡,才好洗!但其實這可不一定!如果洗髮精擠太多,而妳又沒有好好沖洗乾淨,這樣就會殘留下過多的洗髮精在頭髮上,這樣頭皮又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用少量洗髮精來搓揉頭髮,慢慢的加量去洗。最重要的是頭皮一定要確實的洗乾淨,沖乾淨最重要。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