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失控爆食該怎辦?韓女星公開9年減肥心法,做到這3點就能補救

瘦身 By 周詠晨 報導 2019/10/08 12:13

想要成功鏟肉,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的毅力,大部分人在迅速瘦下3-5公斤之後,由於飲食未控制,運動也停擺,就很容易復胖回去,前面所付出的就都白費了。韓國女星AOA成員燦美就分享自己長達9年的減肥經歷,從15歲就開始減肥的她,已經把身材管理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偶爾還是會有爆食的時候,這時候該怎麼辦呢?來看看燦美的急救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就當作是「作弊日」
減肥時總是會有控制不住的時候,有可能會是朋友或是家人的邀約去吃一頓大餐,爆食後迎來的是無盡的氣餒與罪惡感。燦美就建議,這時絕對不可以自暴自棄,要謹記自己是在減肥的狀態,表示可以把那天設為「作弊日」,當作是犒賞自己努力減肥的日子,之後再努力調回來就可以了,不過在減肥的大家,也不要給自己太多作弊日的藉口喔。

爆食當天也要運動
別因為爆食後,就採放棄狀態,像小編周圍有位朋友就是努力地瘦身,但卻又忍不住嘴饞,大吃了幾天後,沒有再規律的運動,因此就開始胖回去。燦美就強調,在吃了許多高熱量食物後,當天也會去健身房報到,後幾天也都會持續運動,最重要的是,會在隔一天進行空腹有氧運動,來消滅爆食後攝取過多的鈉、脂肪與醣類,因為這些在體內堆積越久也越難消滅。

爆食隔天不節食
在瘦身時,大家多少都會受到心理因素影響,覺得自己吃太多,很有罪惡感,已為下一餐少吃一點就會達到平衡,或者乾脆不吃,不過身為過來人的燦美就表示:「爆食後再節食,絕對是慢性變胖的捷徑」,反而還會形成小腹,因為在大吃後卻又進行節食,身體會下意識的有危機感,反而會囤積脂肪,所以絕對不可以刻意餓肚子,在食物上要一點一點地做微調,再慢慢回到減肥的狀態,這樣子對身體造成的負擔也會減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韓網chanmi_96a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