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不嫌晚!冬天想要膚齡-10歲?請做好這5tips|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保濕不嫌晚!冬天想要膚齡-10歲?請做好這5tips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2/05 16:58
保濕不嫌晚!冬天想要膚齡-10歲?請做好這5tips

天氣再變,保濕一定要做好做滿!隨著冷風吹在臉上,如果保濕做得不夠,可是會把皺紋給吹出來的!想要在冬季保有Q彈水嫩的逆齡肌膚嗎?不用特地買新的保養品沒關係,跟著以下5tips一樣可以用現有的保養品,幫助妳做到肌膚減齡保濕的效果。

#適時的濕敷化妝水
最近天氣變得很冷,建議大家如果沒有時間敷面膜,那就抓緊時間拿幫自己濕敷一下化妝水吧!透過濕敷來幫助肌膚補足缺乏的水分,建議濕敷完後一定要抹上乳液,用按摩的方式讓水分完整的吸收進皮膚裡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過為什麼說是「適時」的濕敷化妝水呢?其實如果每天都用「大量」的化妝水並不能幫肌膚補水,反而過多的話會造成肌膚的負擔,甚至有可能導致皮膚變得更乾。平常日子建議用約10元硬幣大小的量即可。

#洗完澡就要馬上保養
洗完澡後建議馬上保養肌膚,因為剛洗完澡時身體的體溫較高,皮膚的含水量也比較高,這時候如果在浴室就抹上乳液的話可以幫助肌膚更加鎖水。千萬不要洗完澡後還先去洗內衣褲或者是吹完頭髮再來保養皮膚,這時候就錯過了肌膚鎖水的黃金時間。想要讓保濕事半功倍,建議要把握對的時間來抹保養品,這樣才可以讓保養品的功效發揮到最大哦。

#重點部位加強保濕
像是現在天氣轉涼,有些人可能已經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皮膚變得好乾!這時候建議除了基本的日常保養之外,也可以在搭配上乳霜類較保濕的保養產品來使用,或者是用手邊的凡士林、妮維雅等保濕產品來加強肌膚較乾的地方。而且建議可以在睡前厚厚的給它塗上去~這樣隔天起來也不怕肌膚乾到不行,甚至也會比較好上妝。

保濕不嫌晚!冬天想要膚齡-10歲?請做好這5tips
#避免直吹暖氣
現在台灣還沒有冷到要開暖氣,但是或許有些人家中廁所會有暖風的設備,熱風容易造成肌膚變得更加乾燥,甚至讓肌膚狀況老化,所以盡量避免自己長時間的待在暖氣房裡,也算是對皮膚的一種照顧,如果真的冷的一定要待在暖氣房裡的話該怎麼辦呢?建議可以在室內放加濕器,或者是濕毛巾也可以提高整體濕度。

#避免使用毛巾擦臉
如果長期用毛巾擦臉,也會造成毛巾跟臉的摩擦,因為這些不必要的摩擦,膚質就會變得更乾。甚至如果毛巾不乾淨,用毛巾來擦臉的話,雖然把水分擦掉了,可是卻把細菌通通都擦到臉上了,這有可能也是導致妳一直長痘痘的原因,建議可以改紙巾或衛生紙輕壓臉來帶走多餘的水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保濕不嫌晚!冬天想要膚齡-10歲?請做好這5tips

參考資料:lamir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