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10/25 15:02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應該很多女生都視面膜為急救聖品、萬靈丹,有事沒事敷一片,有敷有保佑!但你知道嗎?其實敷面膜也有許多誤區,小心敷的不對踩到雷,皮膚沒變好反而變更糟!

6大敷面膜誤區,你中了幾個?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1.天天敷面膜
常聽到許多女明星分享私下的保養方式,「天天敷面膜」就是其一,但其實面膜就像給肌膚吃大餐,一周2~3次已經很足夠,如果天天都在吃buffet,肌膚也會消化不了,尤其是對敏弱肌而言,天天敷面膜不是加分,反而是傷害。
2.肌膚一出狀況,馬上敷面膜
一旦肌膚乾燥缺水、敏感泛紅,就馬上用面膜來救急,把面膜當萬靈丹,這觀念其實是錯誤的,當皮膚處在敏弱狀態防禦力不足,面膜裡若有酒精或高濃度酸類,反而會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刺激,皮膚科醫生建議正確做法應該是先讓肌膚適度休息,使用低敏、成分單純的保濕產品替肌膚鎮定+補水,等到敏感泛紅狀況解除後,再使用面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3.面膜敷越久越好
片狀面膜裡的精華液很珍貴,停留在臉上越久肌膚吸收越多?錯!面膜敷太久敷到面膜紙都乾掉,反而會把臉上的精華液吸回來,甚至一起帶走皮膚裡的水分,進補不成虧更大!基本上片狀面膜以敷15分鐘以內為宜,泥狀面膜更要趁還濕潤的時候就洗掉,只有晚安凍膜型的面膜才適合久敷。
4.精華液好珍貴,捨不得洗掉
相信很多女生都是敷完臉,捨不得把殘留在臉上的精華液洗掉,但皮膚科醫生表示:「一定要洗臉!」,原因是精華液裡通常都會含有防腐劑以防止面膜發霉,所以還是要清洗乾淨為宜,至於會不會浪費?當然不會!因為在敷面膜的同時,肌敷能吸收的都已經吸收完了,再多敷也吸收不了,所以別捨不得,乖乖洗臉吧!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5.敷完面膜就萬事OK
以為敷完臉就算完成保養,沒事了嗎?錯!後續不鎖水,前面做的都白費工,尤其當肌膚剛敷完面膜、細胞正吸飽水分的時候,不用乳液或乳霜鎖水,水分會流失的更快!正確步驟是敷完臉後,把殘留的精華液沖洗乾淨,接著使用乳液或乳霜來鎖水。
6.邊泡澡邊敷臉超享受
大家都說泡澡時毛孔會張開,趁此機會敷臉,護膚成分最好被肌膚吸收,這個觀念也是大錯特錯,第一、泡澡時狂流汗,面膜根本敷不住啊!第二、毛孔因熱氣張開,也正是排出汗水和髒汙的時候,如果敷了一層面膜在肌膚上,反而會阻礙正常的代謝,正確敷臉時機應為泡澡後的半小時內,毛孔還在微張狀態、血液循環也最好的時候,最有利皮膚吸收面膜中的精華成分。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面膜不是有用有保佑!6個敷臉誤區小心皮膚越敷越糟

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雜誌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