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

瘦身|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1/20 16:11
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

瘦身狂人小禎曾透露,自己減肥成功的其中一個環節在於,進食按照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澱粉的順序;藝人六月也曾分享用餐原則是「先飲後食」,先喝完流質再吃固體,因為先吃飯再喝湯,會沖淡消化液,造成消化速度變慢;小S也曾分享自己是透過「先吃魚和肉,再吃菜和稀飯」的飲食順序瘦身。由此可知瘦身和進食順序的關聯性,究竟什麼樣的順序才最有助於瘦身,擁有心理治療師執照的日本減重諮詢師小林一行,在著作《喚醒減肥腦,重現苗條曲線》中為大家解答,瘦子進餐順序的秘密。(以下原文節錄書中章節)

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各位在用餐時,會先吃什麼呢?是白飯嗎?或是作為主菜的魚或肉呢?事實上,在減肥時,進食的順序是非常重要的,光只是改變用餐順序,就成功瘦身的也大有人在。

以下就是能夠幫助您減肥的用餐順序:

1.

2.蔬菜、海藻、香菇

3.主菜(肉、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白飯、麵包

如何?與您吃飯時的順序是不是有哪裡不一樣呢?接下來要向各位說明的,就是這個順序之所以能達到減肥效果的原因。

首先是「先喝湯」,這個動作最大的效果在於「安撫食慾」,只要先喝了湯,就不會因為飢餓而猛扒飯,除此之外,水分會使隨後吃下的食物,在胃中膨脹,使人更快產生飽足感。而且這些水分也會向內臟發送「接下來就要開始進食」的訊號,讓內臟做好準備,之後再開始進入主食的部分。腸胃的功能提升後,代謝自然也會變好。因此,「吃飯時先喝湯」對於減肥能產生超乎想像的效果。

接著吃的「蔬菜、海藻、香菇」,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先讓膳食纖維進到胃中,可以使之後在吃主食與米飯時的血糖不會急速上升,脂肪也因此而難以附著。此外,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也會使人產生飽足感,讓人在吃主菜或飯時,會吃得比以前少。即使少吃一點主菜或飯,但飽足感依然不變,甚至會比以前更覺得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再來要吃的是肉或魚等主菜最後才是白飯之類的主食,以上就是正確的順序。但並不是說要吃完一樣之後才能再吃下一道菜,照著這個順序,每一種吃個兩口再換下一樣就可以了。吃了兩口就換下一樣,以這樣的頻率進餐也沒有關係,像這樣重新檢視自己吃飯時的順序,對減肥來說是很有效的,特別是在深夜吃東西時,用餐的順序尤其重要。

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

接下來要強調的是「細細品嚐」。這一點可說是減肥的鐵則。身形苗條的人,吃東西的速度幾乎都很慢,相反的,比較肥胖的人,毫無例外的,吃起東西來都是狼吞虎嚥,只要看過電視上播出的大胃王節目,應該就能了解吧。我可以理解想要「早點吃完,早點上床睡覺」的心態,但這其實正是肥胖的根源。

吃飯時,請懷著對食物的感謝之心,仔細品嚐,好好的享用每一餐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先喝湯再吃這些,遵守這4個用餐順序妳也可以變瘦子

書摘授權:原水文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