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依依自製「好瘦蔬菜湯」半年狂甩18公斤!沒運動、不挨餓「三餐飽足食譜」曝光|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陳依依自製「好瘦蔬菜湯」半年狂甩18公斤!沒運動、不挨餓「三餐飽足食譜」曝光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6/29 17:56

有營養學背景的女星陳依依,大學初期曾一度因錯誤減肥方式胖到63公斤,光是坐下肚子都能碰到大腿,讓她痛哭崩潰,最後認真靠著所學制定飲食計劃,在半年內狂瘦18公斤。她也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中曝光三餐減肥食譜,及最精華的「好瘦蔬菜湯」怎麼做。

錯誤減重反暴肥

陳依依上大學後因為天天逛夜市又愛吃,體重從4字頭一路攀升到53公斤,讓她意識到不對勁,選擇用三餐吃瀉藥的方式減肥,才瘦了2公斤就出狀況,因為括約肌已經鬆弛,只要不小心打噴嚏就會失禁。之後她又嘗試吃藥減肥,一個禮拜瘦5公斤,結果竟出現手抖、失眠,還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只好恢復正常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半年狂瘦18公斤

豈料錯誤的減重方式來來回回反而身體消耗更多,只要一恢復正常就復胖,在溜溜球效應下,她一路胖到63公斤,腫到自己都無法忍受。終於下定決心制定專屬的瘦身飲食計劃,半年內從63瘦到45公斤,狂甩18公斤。

陳依依瘦身三餐這樣吃

陳依依強調,甚麼都不吃反而會降低新陳代謝,所以她的食譜三餐都有安排。早餐以優質蛋白質為主,份量不要太多,基本上不會餓即可。怕餓的人可以把重心在於午餐,正常均衡飲食即可,便當抓在一千卡內,不用刻意少吃,比較容易持之以恆。晚餐則是喝自製蔬菜湯。

【陳依依的瘦身菜單】

早餐:優質蛋白質當一餐,無糖豆漿配茶葉蛋,或是豆漿配蔬菜蛋餅

中餐:正常吃,可以吃一個炸雞腿便當,大概一千卡,裡面有青菜、蛋白質、纖維、澱粉,營養均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晚餐:自製蔬菜湯

「好瘦蔬菜湯」刮油又排毒

陳依依分享,蔬菜湯精華在於內含牛番茄、櫛瓜、洋蔥、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和金針菇等多種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排除脂肪的蔬菜,再加入一點海鹽調味,有飽足感又好瘦。

像是高麗菜內含維生素C、維生素K,還有營養成分「錳」,會幫助身體排出脂肪。而蘿蔔類蔬菜有槲皮素,會阻止體內的脂肪不要合成,可以把把紅蘿蔔和白蘿蔔切條麵條狀,當作蔬菜麵來吃。還有一個祕密法寶「金針菇」,可以跟清道夫一樣,把胃壁內累積的多餘油脂刮出來,好處多多。

延伸閱讀獨家/小禎:有目標要瘦並不難!達成後的「維持」,才是場意志力的考驗

營養師推薦加這2味

營養師嫚嫚則建議,因蔬菜當中有些「脂溶性營養素」,像是維生素A、葉黃素、茄紅素,建議蔬菜湯裡面內可以加一小湯匙健康的油,還有一小巴掌的蛋白質如豆腐、雞蛋,比較不容易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IG@sherry11ee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陳依依自製「好瘦蔬菜湯」半年狂甩18公斤!沒運動、不挨餓「三餐飽足食譜」曝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