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拉麵上的美味「半熟溏心蛋」嗎?高手教你6分鐘精準做出來

生活 By 陳柔穎 報導 2019/05/16 11:43

好喜歡吃半熟蛋,到底半熟蛋做法是什麼?每次去日式料理店,或是吃拉麵的時候,編編常希望上面那顆「溏心蛋」,老闆可以多加幾個…吃得總是意猶未盡!最近在Twitter上就有神人網友,分享「半熟蛋的簡易作法」,步驟超簡單,而且零失敗率,完全不需要師傅,就可以輕鬆就可以做出來~馬上來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雞蛋煮熟的整個進程

來~這邊先讓大家了解一下,雞蛋在各個不同時間,熟的狀態列表,這張圖表就幫你列出從3分開始,一路到13分鐘時間的變化,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程度去抓時間。

來看看神人網友的示範

溏心蛋有時候不是太熟,就是太生,對不是專業的人來說真的很難抓!網友@hjk_iii表示,如果你還希望可以保留蛋形,那你最好不要用「煮」的,而是用「蒸」的,這樣成功率會比較高。目前網友分享的步驟,已在Twitter已獲得2萬多分享、6萬人按讚!
STEP1:先在雞蛋的鈍端開一個小洞,這樣才不會蒸破
STEP2:把生的雞蛋放入蒸鍋裡,蒸約6分45秒(←黃金時間,請記好)
STEP3:接著把殼剝乾淨,放進冷水裡冷卻一下即可(雞蛋摸起來不熱就好)。如此一來,就可以吃到口感超超好的半熟溏心蛋。如果想要吃有味道的,那就將剝好的雞蛋,放入完全冷卻的滷汁後,冰入冷藏24HR,超級入味!

網友們實測真的0失敗率

不少日本網友跟風嘗試,發現這個黃金時間超級精準,只要照著6分45秒準則,就可以輕鬆完成。沒想到做溏心蛋,這麼的簡單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溏心蛋熱量不高,日網友這樣吃10天瘦2kg

溏心蛋就算有調味,一顆熱量也頂多74卡,跟水煮蛋沒有差多少,如果吃膩了水煮蛋、荷包蛋想換換口味,許多健身教練、營養師也很推薦,吃了很有飽足感,又很有口感!有日本網友分享,自己嘗試把早餐換成溏心蛋兩顆,午餐、晚餐都正常吃,大大減少熱量攝取,輕鬆無痛的方式下,10天就減少了2公斤,因為方式很溫和,所以也比較不會復胖,有興趣的女孩可以嘗試看看捏~

圖片來源:@hjk_iii@fj_wr_ヲタッキー@ジョジョラー ‏ @wotakkey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