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佛系減肥!免運動、正常吃「睡好睡滿」直接瘦5公斤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9/01/19 12:22


【透過手機搖一搖,進入此頁面,恭喜你完成抽獎資格囉!搖越多,中獎機會越大!春節限定活動得獎名單將在2/13(三)公布於活動頁面,並以e-mail通知中獎者。】

覺得自己努力減肥、甚至每週固定運動,但卻還是瘦不下來嗎?那先想想自己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是幾小時吧!研究指出睡眠品質跟體重也有大大的關係!如果睡眠不足,則是有可能害妳越睡越胖。甚至只要睡眠時間足夠,竟然還可以比別人狠狠瘦了5公斤?睡覺到底跟減肥有什麼關係呢?

「睡眠的重要」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曾發表論文表示以睡7小時的人為基準,會發現只睡5小時的人肥胖率高達52%,睡4小時的人肥胖率更高達73%。由此可知睡眠跟肥胖之間有著大大的關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這是因為當我們在睡眠時,身體會分泌出兩種生長激素,一種是幫助我們消除疲勞的,正是因為這個激素,所以當我們睡飽飽的時候,隔天就會覺得神清氣爽~甚至也有人稱這種生長激素為「返老還童賀爾蒙」因為可以幫助代謝掉身體裡的老廢角質,讓身心感到舒服。

另一種生長激素則是可以分泌助瘦的賀爾蒙,這個賀爾蒙可以幫助身體把脂肪傳化為能量,不過當我們睡眠不足時,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大量的減少,因此能夠消耗的脂肪也就跟著變少了!賀爾蒙分泌跟不上熱量的囤積,就會自動地把這些脂肪轉移到身上去哦~因此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會比睡眠時間超過7小時的人還胖5公斤!因此睡眠不足才會變成變胖的幫兇之一。

「睡眠時間」
建議大家健康的睡眠時間為7個小時,如果妳想靠睡覺獲得好身材,那就先養成規律的睡眠時間!熬夜不只會讓皮膚不好,傷肝勞神之外,睡眠時間變少,就容易發胖囉~所以大家可以從今天起調整妳的鬧鐘,算一算離隔天起床上班時間後往前推7小時,是幾點呢?那個時間就得好好上床睡覺囉!這樣慢慢地養成習慣,就可以天天睡滿7小時,健康又輕鬆瘦身。每天晚上9點到11點是人體排毒的黃金時間,所以在這段時間乖乖地上床睡覺,可以有效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

「良好的睡前習慣」
雖然知道睡眠非常重要,但是能不能好好睡著又是一回事了。大部分的人都會在睡前滑個手機再睡覺。但是睡前滑手機,很容易沒注意時間導致晚睡,或者是燈已經關了,妳卻還在滑手機,反而會影響到自己的視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好的睡面品質,可以在睡前讀一點書,或者洗個熱水澡,聽一些輕鬆的音樂讓自己放鬆,都可以有助於睡眠。記得睡覺時也要把手機調到靜音或者是震動,這樣除了可以預防自己手機光線影響而起床,也可以避免訊息來時把我們吵醒了,降低促使睡眠的激素分泌。如果想要靠佛系的睡覺減肥法,這些睡覺時的小祕訣,請一定要好好遵守哦~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