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厚的跟熊一樣?15天解決「圓肩厚背」懶人居家運動法

瘦身 By 陳柔穎 報導 2019/03/28 18:30

這個秋冬,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不小心把自己吃成熊樣呢?真的別從背影就開始斬桃花!今天就來傳授消滅「圓肩厚背」的運動技巧,讓你在夏天正式來報到前,鍛鍊出最美的肩、頸、背,穿什麼衣服都好看~

圓肩厚背是如何形成的?
除了吃胖之外,平常姿勢不正確也是很大的元凶,像是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駝背走路等,會讓身體前後側肌肉力量不均衡,身形自然也就不好看,隨著脂肪堆積,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圓肩厚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改善圓肩厚背6大SOP
肩頸拉伸
身體自然站立,左手水平伸至右側,右手套住左手手肘後,向後方出力,兩側各2組,每組拉伸10下。記得頭要往反方向扭轉,不用太用力喔。

頸部伸縮
坐著或站著都可以,脖子保持不動,下巴回縮,讓自己出現雙下巴,或是三層下巴的狀態,再回到原位,重複動作10次為1組,做3組即可。記得脖子不要向前傾,也不要刻意低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手臂伸展
雙手在後背合十,呈現平行肩膀的狀態,接著抬起雙手到最高點堅持5秒,此時身體不要前傾,用力拉伸,再放下回原位, 重複動作10下為1組,共做3組。

平行開合
雙手手臂向前方舉起彎曲,呈現與身體垂直的狀態,打開到與肩膀平行一直線再收回原位,10下為1組,共作3組,記得不要聳肩或縮背,這個動作超痠,千萬要撐下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環繞運動
雙手在頭頂十指相扣,環繞在頭部並往一側拉伸,維持10秒為1下,做15下為1組,兩側各做2組,要用肩膀的肌肉出力,不要用手肘出力喔!

後背開肩
雙手在後背十指相扣,用力舉起向上拉提到自己的極限,維持5秒左右再緩緩放下,重複動作20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每天堅持做這6個動作,甩掉熊樣真的不是難事!小紅書網友親測15天,圓肩後背大幅改善不少,有興趣的女孩們趕快一起來試試看吧!

圖片來源:桃树妖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