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低糖飲料會瘦「都是騙人的」?美研究:這原因讓你越喝越胖

瘦身 2019/05/08 18:56

相信許多想減肥,但不愛喝水,又愛喝手搖飲料的人,點飲料的時候絕對會選擇三分糖或者是無糖吧?這樣不僅可以喝到好喝的飲料,一飽口腹之慾,但又不必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但最近美國邁阿密大學竟然研究出:喝低糖飲料不過是在自我安慰!因為你還是會胖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什麼喝低糖飲料會胖?

根據國際科學媒體《Sciencedaily》報導,研究人員針對了7000多名兒童的飲食情況,發現愛喝水的小朋友攝取進的總熱量比較少。而會喝飲料的小朋友,不管是低糖、無糖還是全糖,都會導致熱量攝取過多,其中當然是全糖的人最誇張。不過為什麼喝低糖、無糖還是會攝取過多熱量呢?其實是因為即使你選擇了低糖、無糖,但還是很容易會在其他飲食中補足更多的糖分,甚至很容易越補越多!

喝水最實在

因此其實比起無糖、低糖,專家還是建議乖乖喝水才是最好的選擇,不然喝低糖飲料、無糖飲料時,你沒有特別忌口,那也只是在自我安慰而已。甚至針對這些喝含糖飲料的小孩做研究,會發現跟喝水的孩子相比,喝低糖飲料的小孩平均會多攝入196大卡的熱量,喝全糖飲料的小孩則是會多攝取312大卡的熱量。那如果你時而低糖時而全糖的話,則是每天會多攝入450大卡的熱量。所以即使是低卡的飲品,還是有可能導致越喝越肥。

無糖汽水可以喝嗎?

其實也有人針對無糖汽水是否會變胖來做研究,後來發現其實長期飲用無糖汽水還是有可能會增加中風的機會,甚至比不喝無糖汽水的人高出61%的機率。無糖汽水除了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還容易為身體造來負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