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柯淑勤大方激凸露好身材!維持年輕體態靠六招,方法親民又省錢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11/25 10:38

雖然柯淑勤與2019年的金馬獎失之交臂,但她精湛的演技,絕對是無庸置疑的!除了演技吸引大家的目光之外,她在金馬紅毯上一襲大U藍色禮服,胸前大方激凸展現好身材,讓人驚艷!入行29年來詮釋無數角色,今年已經52歲的她,生有一子一女,兩個小孩,凍齡的外貌及身材讓人好奇到底如何維持?編編特別整理出,過往她曾分享過的秘訣,不想要看起來有老態、身形發福走鐘,快筆記學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精湛演技,獲獎無數

入行將近30年,更是金鐘、金馬獎的入圍常客,柯淑勤經常在戲劇裡扮演苦情角色,現實生活中的她其實是名單親媽媽,2008年與前夫離婚,並為他扛下千萬債務,獨立撫養一子一女長大,即使生活辛苦,但她依舊樂觀面對。除了演技備受肯定,讓她在戲劇圈奠定重要一席之地外,這麼多年來一直維持凍齡的外貌及完美的體態,也讓人不禁好奇私底下的秘訣,沒想到方法竟然都如此親民且天然,真的很值得現代女性學習!

1.保養一切從簡

今年已經52歲的柯淑勤,常常被說凍齡,對於保養秘訣,她坦言自己不太會花太多心思在上面,私底下更是常常素顏,她認為老化現象其實很正常,欣然接受自己一點一滴慢慢地老化,保養品不太挑,別人送什麼就用什麼,保養步驟基本上就以保濕為主,也不太會刻意追求產品得要有什麼厲害的抗老功效。

2.養成多走路的習慣

即使生過兩胎,身材依舊纖瘦窈窕,柯淑勤曾在專訪時透露,自己身材精瘦主要是天生的,有時候遇到喜愛吃的川菜,還會配上兩碗白飯,即使這樣也長不胖!不過,她從年輕到現在,一直有個好習慣,那就是非常喜歡走路,像是搭捷運,離目的地還有幾站就會提早下車,用走路的方式到達,不會刻意去計算自己一天要走幾萬步,而是享受走路的過程,因為得要很專心就會停止去思考其他事,在走路時能夠讓心情變得很平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靠爬山舒壓兼運動

維持青春凍齡的方法,柯淑勤認為就是喜歡旅行和爬山!因為喜愛大自然,加上不喜歡到健身房人擠人,只要有時間,她就會去爬山,這個興趣養成也有十多年了,偶爾離開城市去登山,很多情緒的波動都會跟著緩和下來,藉著大自然的力量,幫助舒緩身心,也幫自己重新充電。

4.飲食從簡!蔬菜、水果輪替吃

坦言自己其實沒有私房的逆齡瘦身菜單,辣椒、蒜頭、生薑都會吃,飲食主要就是「簡單」,市場各種蔬菜、水果就是輪流買回家吃,冬天也會吃麻辣鍋,但在食材的挑選上就會盡量以新鮮蔬菜、肉片為主,加工類的丸子少碰,也不會沾沙茶醬,而是以白蘿蔔泥和少許醬油取代,既不怕熱量太高,也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冬天靠泡澡逼發汗

入冬後新陳代謝變慢,柯淑勤就會靠疾走的方式運動,如果遇到又濕又冷的日子,為了能夠讓自己有機會流流汗,這時候就會透過泡澡的方式,每次大概泡半小時,可以放點精油、海鹽或是鹽巴在水裡,通常很快就會流汗,泡澡後還會喝一大杯溫開水。

6.懂得去愛自己

年輕時獨自撫養一對兒女成長,現在孩子們都大了,也常鼓勵柯淑勤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她認為維持年輕的方法之一就是要學會如何去愛自己,像她很喜歡音樂,不僅會去買CD,還會邊做家事邊聽音樂,讓自己活得自在一些,有時候想要調整、釋放壓力時,就會安排去旅行,但通常都會選擇去沒有那麼繁華的環境,到那裡會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很多,也會更懂得愛自己、愛別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FB@回首留蘭香-柯淑勤粉絲團
審稿整理:何雅萍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