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根本「爆卡王」!令人崩潰的「4大減肥陷阱」,大家最愛吃的那盤也中了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3/26 17:21

很多人主張減肥時不吃早餐,另一派擁護者則認為,早餐吃飽沒煩惱,午晚餐再減量就可以了。YouTuber好味團隊裡的營養師品瑄就透露,不吃早餐代謝容易下降,反而更容易變胖,只要吃對早餐一樣可以維持身材,她也在影片中分享,台灣人最熱愛的早餐店,其實暗藏減肥陷阱,哪些要特別注意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早餐店四大減肥陷阱

許多人都愛點的蔥油餅,其實是一層油脂、一層麵糰,才能有酥脆口感,50%通通都是油脂,完全就是增肥利器,成為營養師最不推的早餐。第二名「鐵板麵」整碗麵條都是碳水化合物,加上醬汁油量和鹽份都高,一碗相當於女生一天攝取熱量的三分之一。還有,第三名「蘿蔔糕」也是屬於碳水化合物高的澱粉類食物,真的很想吃,也要記得沾醬減量。最後,第四名的「厚片系列」碳水化合物太高,缺乏蛋白質和蔬菜,還有過多的精緻醣類,熱量差不多就是一碗飯的量,不管是巧克力、奶酥和花生,通通都是肥胖組合啊!

稍微調整一下就可以

早餐人氣品項通通上榜,還有東西可以吃嗎?別擔心,「漢堡」和「三明治」只要稍稍調整一下,還是可以健康吃。像是少掉麵包上一點點的沙拉醬,就減少了大約80卡。配料部分,漢堡肉油量高又不營養,熱狗、火腿和培根等加工食品也要少吃,油漬鮪魚偶爾吃就好,也不要吃多。把握兩個原則,不塗沙拉醬、選擇看的見食物原形的配料,像是豬里肌、肉片、起司就健康很多囉。

早餐黃金組合這樣吃

蛋餅的餅皮碳水化合物不高,跟其他早餐比起來較不油,豬肉、起司或是蔬菜都是很好的配料,再來杯蛋白質豐富的豆漿,就是營養師最推薦的「早餐黃金組合」。飲料部分,還可以換成無糖鮮奶茶、美式咖啡或拿鐵,都是熱量不超標的早餐良伴。最後切記,台灣傳統西式早餐店,大部分都是碳水化合物太高,蛋白質跟蔬菜不夠,吃完反而會餓得很快,下一餐又吃更多食物,所以謹慎挑選很重要,別再從第一餐就爆卡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麥味登Cafe&Brunch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呷尚寶JSP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