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你的掰掰肉!張鈞甯分享4招瘦手臂秘訣,滾筒按摩還能舒緩肩頸痠痛、改善圓肩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4/28 10:42

手臂粗壯,容易讓人覺得虎背熊腰,手臂內側贅肉更是礙眼。解決粗手臂,不妨參考女神張鈞甯示範如何告別掰掰肉秘訣,練出纖細手臂,更能改善肩頸僵硬問題。手臂粗如何改善?雙臂鬆垮垮形成「蝴蝶袖」,不少人藉著重訓與肌力訓練,解決手臂粗問題,有沒有更容易輕鬆方法練出纖瘦手臂?

張鈞甯四招「瘦手臂動作」

張鈞甯是公認「瘦身達人」,對於美容、瘦身頗有心得,她也曾分享消水腫、瘦腿的秘訣。張鈞甯還有拍影片分享以瑜珈滾筒,再搭配按摩就能瘦手臂。

以瑜珈滾筒進行滾動按壓,可舒緩運動後繃緊的手臂肌肉痠痛等問題,也能塑造線條,消減手臂內側、下側贅肉。搭配不同的姿勢,也有改善「五十肩」效果。張鈞甯的四招瘦手臂動作,簡單上手在家就能做到,每組動作約三分鐘即可。

動作一:收緊手臂鬆弛部位

準備瑜珈滾筒進行滾動按壓,有效針對運動易長肌肉、後臂痠痛等問題,可舒展繃緊肌肉,更有收緊手臂鬆弛效果,只需將手臂以滾動按壓,每天來回滾三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動作二:打造手臂線條

針對後臂膀過於結實,將瑜珈滾筒打平擺放,將臂肌肉靠在滾筒上左右來回滾動,較僵硬的部位可用另一手做定點加壓3~5分鍾,將臂膀肌肉推開,塑造線條。

動作三:改善手臂內側蝴蝶袖

蝴蝶袖為手臂內側贅肉,擺動雙臂顯得礙眼,健身運動難以將內側脂肪去掉,運用瑜珈滾筒加以按摩滾動,滾動數次可因應個人需要,長期堅持可改善蝴蝶袖。身體先呈現趴臥姿勢,手臂與滾筒一前一後擺放,先將加手臂放於滾筒,前後滾動按摩手臂內側再換邊。藉前後滾動按摩手臂內側、下側的贅肉與肌肉,過程中帶點痠疼感是正常現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動作四:舒緩肩頸僵硬

五十肩是上班族常見問題,肩頸僵硬易造成「圓肩」,繃緊的肩頸連帶頸椎、肌肉也容易痠麻,以側臥姿勢靠滾筒,可讓頸椎自然放鬆,舒緩長期低頭、肌肉繃緊的壓力。

更多內容:
減肥方法去水腫|大餐後必學5招消腫飲食與訓練建議:首3天最重要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圖片來源:IG@ningchang0904、小紅書@張鈞甯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