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瘦身| By 唐蓉 報導
2018/11/14 12:11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超級羡慕身邊一群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朋友們!到底怎麼辦到的?V編偷偷探秘,原來,她們都是這樣調整飲食,來變成易瘦體質的喔!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1.保持進食量正常,不要絕食或暴飲暴食:每餐都吃得很少,不是減肥瘦身的長久之計,因為成功瘦身後常常會有補償心態想要吃回來,結果又復胖!想養出易受體質,其實不必減少每天的進食量,只要調整三餐的分量,以倒金字塔的分量來進食,例如:把一日進食量分成10等分,早餐6分、中餐3分、晚餐1分,這樣吃自然就會變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多吃鹼性食物:比如喝點檸檬水、蘋果醋等等,雖然它口感呈酸性,但其實是鹼性食物喔!我們平常吃海鮮、肉、蛋、米、麵等酸性食物,長期下來容易增加腎臟負荷,多吃鹼性食物就可以幫助身體達到酸鹼平衡,並有利於各種營養素的保存和促進鈣的吸收,尤其運動後身體大量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適量補充鹼性食物,能夠抵消體內部分酸性物質,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每天多喝水,喝足量的水:多喝水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想瘦身的人一定要多喝水!不過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喝到2000c.c.以上的水喔!畢竟體型不同、需求量也不同,喝水量有個符合個人化的計算公式,就是體重x30~40cc,如果你體重是52kg,一天就要喝1560c.c.~2080c.c.的水,不過如果你是容易水腫體質的人,睡前就盡量少喝了喔!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4.只吃原型食物:這點應該是減肥的基本常識了,原型食物指得是仍保留食物原本的樣子,由於未經加工,能攝取到食物最完整的營養成分,但如果是加工食品如:香腸、貢丸、零食豆乾、水果罐頭等,因其不易辨別食品的新鮮度,在加工的過程中失去許多重要營養素,還有不清楚其添加物是否有害健康,所以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5.飢餓時以吃蛋白質食物為優先:空腹時攝取澱粉或糖類,身體就會進入「糖類代謝模式」,但攝入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時,身體就會進入消耗脂肪的「脂質代謝模式」,幫助身體囤積的脂肪能更快轉化成熱量消耗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低卡」食物不要餐餐吃許多減肥方法標榜吃單一低卡食物,如蘋果、蒟蒻等,但如果餐餐這樣吃,很快就會導致營養攝取不均衡,出現四肢無力、掉髮、容易疲倦、貧血、月經異常、免疫力下降等不適症狀,還沒瘦下來先變醜!建議想要吃低卡食物,可以於一日三餐中,將其當成一餐的主食,即可有效控制熱量的攝取,並避免發生營養不均衡的情形。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7.少吃壞油、多吃提升代謝的好油:減肥不能吃油炸食品嗎?對!因為油炸食品用的油,九成九是不好的油,壞油包含了反覆油炸的油,還有糕餅常使用的反式脂肪等。但好油就不一樣了,像堅果油、魚油、初榨橄欖油等,或是在高溫烹調下不會產生自由基的,即稱為好油。好油能量密度高,1克就有9大卡的能量,如果你正在進行低碳飲食,吃好油讓你不易餓,達到控制口腹之慾的效果。

8.保持細嚼慢嚥好習慣:曾有研究顯示,光是細嚼慢嚥的動作就能降低食量,體重正常者將進食習慣改成細嚼慢嚥,每餐熱量攝取可減少88大卡!吃太快不但不容易消化,也有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吃進過量食物,從現在開始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吧!將每餐用餐時間先延長至30鐘試看看,真的會有效果喔!

9.澱粉類也要適量攝取:很多人以為減肥就是「不能吃澱粉」或「澱粉要很少量」!但其實拒吃或少吃澱粉類,如果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會讓人體代謝率下降,更不利瘦身,其實減重時最適合吃的主食,還是白米飯或糙米飯!因為米飯容易有飽足感,尤其是糙米,食用後人體血糖值上升較慢,胰島素不會快速分泌,可減緩人體將血糖轉換成脂肪的速度,而其中豐富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降低飢餓感進而控制食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不要再吃宵夜啦!宵夜真的是萬惡的淵藪啊!為什麼吃宵夜一定胖,因為吃完就睡覺,身體根本沒有能消耗熱量的空間啊~有些女明星在減重時期,睡前一定要讓胃部淨空,就是怕糖份沒辦法代謝直接轉化為脂肪囤積,所以想吃多不怕胖,宵夜是絕對要戒的。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10個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好習慣,讓妳開心吃不怕胖!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