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1/23 12:28
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

想必有養毛小孩的人,每天回家都會花個好幾分鐘跟毛小孩聊天吧!看牠們做錯事情就斥責牠們請牠們好好反省一下,甚至是對毛小孩瘋狂撒嬌講心事。這些旁人看了覺得妳幼稚,寵物又聽不懂多的舉動,其實正代表著妳是個高智商、高情商的人啊!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行為學家經過研究調查後發現,許多人會把動物擬人化當作幼稚或者是愚蠢的行為,但其實人類會這麼做,正是因為人類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生物,甚至在其它物種的生物身上也找不到這種舉動。
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
人類會藉著「對談」給動物東西或者是想法,把動物當作人類,並且揣摩對方的想法還有心思,這種行為並不是因為幼稚或愚蠢,是一種同理心,甚至也反映了人類的大腦有多厲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喜歡和毛小孩聊天的人,通常對身邊的事物都會比較敏感,甚至想像力也非常豐富,另外這種人也非常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擅長和別人相處。但是這項勇於和動物對談的能力,可是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消失,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會變得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不敢隨意地和動物說話,慢慢的也會喪失和人相處的智慧。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
除了跟動物說話之外,不曉得大家平常有沒有自言自語的習慣?其實適當的自言自語,也是高智商的象徵呢!研究人員曾經找了20名實驗對象,告訴他們某項物品,並且要他們到雜貨店尋找,但是實驗過程中必須保持沉默不要說話,接著再進行第二次實驗,在找東西的時候要將物品的名稱大聲地唸出來,沒想到後者竟然比沉默的時候更快找到東西。

這研究的分析結果是,當我們講話時有助於大腦運作,所以不管是自言自語還是跟毛小孩聊天,都會刺激頭腦,讓頭腦變得更清晰。下次如果有人在取笑妳很愛跟毛小孩聊天,或者是嫌妳很愛自言自語,不如把這研究貼給他看!拜託~姐這叫智商高,才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呢。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愛和毛小孩聊天不幼稚!研究:愛和寵物聊天的人情商較高!原因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