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

感情|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10 14:32
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

親愛的妳,工作能力強,職場打滾幾年,存了些錢,比從前更懂生活。外表堅強完好,不是妳能力特好,而是妳特別努力,不讓別人看見妳的脆弱。直到有一天,遇見一個男孩,他給不起妳奢華生活,卻看見妳的不服輸,只是假裝。

如果有同感,相信妳也會喜愛近期韓劇,所推出的姊弟戀系列,像丁海寅與孫藝珍主演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劇中不少台詞,都讓人臉紅心跳,珍雅:「男人們是不是對方好看就會喜歡?」俊熙:「當然喜歡。」珍雅:「倒胃口!」俊熙:「姊姊更漂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

再來,朴寶劍和宋慧喬主演的《男朋友》,劇中台詞也讓人心動,振赫:「我們在這裡,以曖昧的關係再次遇見,怎麼樣?」秀賢:「好啊!以曖昧的關係再次遇見,我們就這麼做吧!」如果妳也渴望像劇中女主角,談一場姊弟戀,下列「三好三壞」,請先看清楚想明白:

1.給愛很直接,帶妳重返那些年
年下男示愛很直接,「好喜歡妳喔!」、「我就是喜歡姊姊」,不用顧及面子的他,還能大方撒嬌。另外,年紀輕、體力好,生活很精彩,跟著他一起瘋狂,會有一種錯覺,好像回到那些年,少女時代的自己。

2.帶你脫離現實,好好享受當下
當妳遇到困難,苦惱著未來,年下男通常會說:「不要想以後,現在比較重要。」妳能短暫脫離現況,還能從他們身上,重拾自己遺失的快樂本能,「做任何事情前,不問好不好,先問自己快不快樂?」

3.差距能互補,生活輕鬆自在
多年職場磨練,養成妳「不服輸」的態度,這一種習慣,也讓妳面對同齡或差距不大的另一半,總想爭個輸贏。反觀年下男,卻有更多的包容,「他比我小,本來就有差!」有了「不一樣」的認知,問題自然化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

以下問題,不只出現在姊弟戀中,只是年齡落差大,問題更嚴重:

1.自信不足,陷入自我懷疑
年輕男友,身旁朋友年紀多半比自己更小,看著自己男人被嫩妹包圍,如果沒有自信,容易自我懷疑「妹仔一堆,一定很快變心?」一旦陷入這情緒,開始失去信任,感情也會產生裂痕。

2.成熟度落差大,不自覺變老媽
女生本來就比男生成熟,如果交往對象又比自己小,面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會不同。另外,妳的工作經驗比他多,會不會忍不住碎碎念,不小心變他的老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家人不贊成,大齡女孩無法等
姊弟戀較過往,已普遍被大眾所接受,不過年齡落差太大,多半爸媽不會贊成,親友間難免有雜音。最後,妳要想清楚「妳到了適婚年齡,男生未必想婚」、「妳想生小孩,男生想要嗎?」,這些問題,都得先釐清才行。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準備好談「姊弟戀」了嗎? 偶像劇沒有告訴妳故事的全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