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減肥法我可以!7萬多人靠「週一斷食」一個月健康甩肉7公斤!

瘦身 By 池宗玲 報導 2019/08/15 15:41

「斷食」減肥是近年受到高度關注的減肥法之一,也是許多女星喜愛的減肥方法,許多人憑藉著「斷食」減肥成功減重。日本名醫關口賢推薦實行「週一斷食」法,幫助七萬多名病患在一個月內順利減重5-7公斤,更幫助多位明星、高爾夫球選手健康減重,持續維持好的體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斷食」沒有想像中那麼辛苦
想到「斷食」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要餓肚子,沒辦法好好工作、好好睡覺,但其實不然,斷食反而可以避開因為早、午餐後血糖上升而帶來的睡意,可以更精神奕奕的專注於工作。要是因為肚子餓而睡不著的話,可以適當地飲用一些溫熱水,讓腸胃暖和,較好入睡。

「斷食」主要減輕身體負擔
有些人會把「斷食」跟「節食」混為一談,誤會說就是一般的節食減肥,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其實「斷食」最大的作用是在於減輕身體的負擔,現代人常常因為壓力的關係導致過食、暴飲暴食等錯誤的飲習習慣,適當的「斷食」可以幫助腸胃休息,進而提升身體消化功能,改善代謝、增加血液循環,解決肩頸痠痛、手腳冰冷等文明病。

「週一斷食」後第一餐建議選擇優格或白粥
「週一斷食法」第一天必須斷食24小時,例如:週日晚上8點吃完晚餐後就禁食到週一的晚間8點,在這24小時裡,除了水和無咖啡因的飲料外都不能食用,而水份則是像平常一樣一天飲用2000CC左右。關口院長也特別建議週二的第一餐選擇優格,白粥等較清淡的飲食,避免一復食就刺激到腸胃,讓腸胃帶來負擔。

「週一斷食」還是可以吃喜歡的食物
說到減肥,讓人最沮喪的就是不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週一斷食法」以一週七天為單位,每週一「斷食」一天,週二到週五選擇低醣食物,讓身體漸漸適應,接著到了週末兩天,就可以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只是要特別注意斷食前的最後一餐,要盡量避開高油、高醣份食物,並且只吃八分飽就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