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擁女神直角美背!小紅書瘋練「張鈞甯開肩」,肩頸痠痛OUT、駝背直回來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19/12/27 16:31

女神張鈞甯37歲仍擁有凍齡美貌和窈窕曲線,除了靠養生食補,最重要的事就是靠各種運動維持體態,她也常分享自身健身方法,鼓勵大家養成運動習慣。最近小紅書就瘋傳一套「張鈞甯開肩」伸展法,據說做完可以舒展肩膀、改善駝背,練成像女神一樣毫無贅肉的直角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張鈞甯開肩」跟駝背說掰掰

張鈞甯是有名的運動狂,和閨蜜陳意涵一樣熱衷各式運動,只要一天不運動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她一週至少會撥出3天慢跑,瑜珈更是她的日常。先前她曾分享,馬甲肌養成,靠的是隨時隨地都練習瑜珈招式「大車輪」,還有棒式和深蹲,也是練習的重點項目。最近有瑜珈老師參考張鈞甯的運動方式,在小紅書分享一套「張鈞甯開肩」,聲稱可以同時開肩、開胸又開背,不只改善肩頸疲勞,還能把駝背導正,不少肩頸不適的網友都說很有效。

步驟1:手腳伸展

雙膝跪在瑜伽墊上,上半身往下趴,兩手向下輕放,手掌貼地,距離比肩膀寬一些。接著左手不動,右手往左放入左手下的洞洞,右手、手臂到右肩膀拉直伸展後,水平貼地。接著將左手移到頭前作為支撐,頭慢慢往右移,同時左腿往側邊伸直踏地。

步驟2:手臂開肩

右手臂一樣是貼地狀態,將頭前彎曲的左手向上伸直,慢慢轉往身後伸展,兩手兩手和左腿伸直狀態,左手照可承受的範圍盡量向下伸展到極限,維持30秒,就完成一套開肩。再換成另外一邊,同步驟重複一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步驟3:伸展放鬆

開肩動作結束後,同樣也要記得伸展放鬆。回到最開始的跪姿,雙手慢慢向前伸展,上半身則往下趴,直到貼地,好好舒緩。再起身,以雙手抱頭,慢慢轉動上下左右至放鬆即可。最完會感受到整個肩膀都放鬆,可以有效改善圓肩和內縮肩,多多練習還能跟駝背和背部痠痛說掰掰,變回直挺美人囉。

圖片來源:張鈞甯FB小紅書@瑜伽里的可儿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