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都是「萎縮」惹的禍!早上1分鐘「不動零位訓練」,還你清爽的一天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4/01 18:16

很多人不管睡多久,起床總覺得還沒休息夠,腰痠背痛到不行,甚至有越睡越累的慘況。比起貼貼布、塗精油,其實有更好的方法,只要起床後花一分鐘做超簡單的「不動零位訓練」,就能還你神清氣爽的一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越睡越累都是「萎縮」惹的禍

人體在睡眠時,會不斷「萎縮」,就是身體會無意識的前傾或動作變化所造成的生理狀態,至於起床會想要「伸懶腰」,也是潛意識中想要排除胸部和腋下的萎縮。而起床覺得疼痛或疲累,是因為無法維持良好姿勢一整晚,才會造成身體在睡眠期間飽受負擔。像是「側睡」導致腰部彎曲整晚,身體負擔大,還會讓腹部、胸部以及頸部等身體部位前側逐漸萎縮。而在睡著時頸部向右傾,頸部右側就會呈現緊縮狀態,醒來後才會有「落枕」,或是右肩無力的感覺。

早起一分鐘,神清氣爽一整天

其實只要在起床後做簡單的「不動零位訓練」就可以讓疼痛與疲勞瞬間歸零,讓身體萎縮的各個部位,回到原本的位置。重要的很簡單,只要擺好姿勢後,再讓身體順應重力保持不動即可,馬上會感受到伸展後的舒暢感,還你清爽無負擔的一天。

一早就快活的「不動零位訓練」

早起「不動零位訓練」只要牢記三點,就能讓萎縮的頸部、胸部、腰部、背部、髖關節用力伸展,回到原本的位置,快跟著一起做做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P1.仰躺在床的左邊,左膝立起,再將右腳跟靠在左膝上。

STEP2.將左手臂伸出床外,雙膝往右側倒下去。維持這個姿勢,靜止不動30秒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P3.將身體換個方向,擺出和剛才相反的姿勢,靜止不動30秒鐘。合計做一分鐘。

文章來源:采實文化《不動零位訓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采實文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