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就能瘦!歐美爆紅「靠牆運動」,每天10分鐘告別梨形身材,鍛鍊屁屁、瘦出大腿縫!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2/24 10:40

不少女生都是梨型身材,上身窄下身寬,加上上班族久坐成習慣,形成下半身水腫、腿粗。外國掀起「靠牆運動」熱潮,無須花費金錢購買用具,只要用家中的一道牆,就能輕鬆進行,瘦臀、瘦大腿運動。

「靠牆運動」幫助瘦腿和鍛鍊臀部

「靠牆運動」在外國興起,不少健身教練、瑜伽導師都在社交平台分享「靠牆運動」的減肥動作,有效減下半身及瘦腿。最基本的就是「貼牆坐姿」,健身教練示範正確姿勢,期間進行腹式呼吸,即吸氣脹肚,呼氣收緊肚皮,有助增強臀大肌、股四頭及腹肌的力量,讓下半身線條更好看。而瑜伽導師則以「貼牆坐姿」為基礎,示範多個瘦腿的動作,建議每個動作做10-15次為1組,每次做3組,每組之間可以休息10秒。可以鍛鍊臀部、小腿及股四頭的耐力。

「貼牆坐姿」5動作

健身和瑜珈教練分別示範以下五個動作,大約十分鐘即可完成,不過也建議大家可量力而為,新手進行「貼牆坐姿」時,如未能將雙腿屈曲至90度,可由45度開始,視乎腿部的承受能力,雖然建議維持動作20-30秒,也可以分2次完成,即每次15秒,循序漸進。

動作1:貼牆坐姿

上身靠牆,雙腳距離牆約1公尺,雙腳與肩同寬。背部靠牆下滑至雙腳屈曲成90度,背部完全緊貼牆,進行腹式呼吸,維持20-30秒。

動作2:貼牆坐姿踢腳

保持貼牆坐姿,左腳向前踢呈水平線,腳收回來時靠近牆,腳趾面貼地,做10-15次。左右邊完成為1組,共3組。

動作3:貼牆坐姿踮腳

保持貼牆坐姿,左右腳交替提起腳跟,腳尖貼地,左右邊完成15次為1組,共3組。

動作4:貼牆坐姿蛙腿

保持貼牆坐姿,提起雙腳腳跟,指尖貼地,雙腿打開,重覆15次,共3組。

動作5:貼牆坐姿提腿

保持貼牆坐姿,提起左腳,腳尖向下,做15次,左右邊完成為1組,共3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棒式開合跳高效燃脂 三個簡單動作減肥 肚腩、大腿、屁股全都瘦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彭梓瑜

圖片來源:IG@ourfitfamilylifehealthleadsvotrechaleur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大快閃59折起»»https://bit.ly/3ELcXG9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