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助攻瘦身!減少油脂吸收、整腸排毒,大S激瘦10公斤減肥菜單也有它

瘦身 2019/05/10 11:33

愛吃火龍果的人,應該都「體驗過」火龍果幫助嗯嗯順暢的威力,因為富含高纖維,具有潤腸、清腸的功效,幫你踢出囤積在體內的廢棄物和毒素,被便祕一族視為救贖,同時因為低熱量,又可降低膽固醇,被視為瘦身利器,就連藝人大S的激瘦10公斤減肥菜單中也都有火龍果,6月盛產季即將開始,今年夏天想換上比基尼的妹紙,手刀搶購前,先了解一下,到底怎麼吃有助於減肥瘦身,大吃特吃的時候,又有哪些禁忌要注意,這篇別自己私藏,看完記得和好姊妹分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白肉和紅肉有何不同?

很多人會問白肉和紅肉到底差別在哪?哪個營養價值高?哪個瘦身效果更好?其實火龍果無論紅肉還白肉,都有高含量的水分、水溶性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B3、B12、C等,黑色種子則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其中果膠成分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緩解便秘。至於白肉和紅肉最大不同,則在於白肉升糖指數較紅肉低(但血糖值還是會上升喔~),紅肉花青素含量高,可以抑制脂肪細胞的生成,降低三酸甘油脂的累積,減少脂肪的增加,不過因為甜度較高,糖尿病患仍需控制攝取量。

低卡高纖,整腸排毒,減少脂肪吸收

火龍果富含膠質和水溶性纖維,不只能潤腸通便、刺激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飯後半小時再吃,還能減少油脂吸收、延緩血糖上升速度,可說是甩肉小幫手。每100克熱量不到60大卡,低卡、高纖,超級養生,也難怪藝人大S的10公斤減肥菜單中也有它的身影。

大S減肥菜單

早:1罐無糖優酪乳、半顆火龍果(大S自行減半,只喝了半罐跟1/4顆火龍果)
午:5、6片燙肉片搭配燙青菜(大S只吃2片肉片,2碗燙青菜也不吃飯)
晚:不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OS:地獄菜單請小心服用,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和耐飢程度不同,建議還是要以健康為首要考量!

大S運動菜單

一週2次皮拉提斯跟瑜伽
一至兩週1次Zumba
一週1次重訓,啞鈴、深蹲、核心肌群鍛鍊。

美白淡斑,維他命C是蘋果的3倍

火龍果維他命C含量是蘋果的3倍,一天一顆200公克火龍果,可以攝取到40毫克的維他命C,有助於美白、改善膚質、淡化黑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補鐵水果王,預防貧血及血紅素不足

火龍果含豐富礦物質,紅肉火龍果每100克含鐵約1.44毫克,含鐵量是夏季水果理補鐵水果的冠軍,鐵質能幫助體內製造血紅蛋白,對於許多有的貧血或血紅素不足困擾的女生大有幫助,但因為是寒性的水果,但月經期間或有經前症候群和容易拉肚子的人,不宜過量。

鎂成分,厭世易怒的滅火隊

當你覺得煩悶、火氣大、焦慮,火龍果含有的鎂,有助於安定你的情緒,也減輕你的焦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紅肉火龍果這樣挑才對味

1.越重越好:火龍果越重,含水量越高、果肉越豐滿。
2.越紅越好:紅色的部分越紅越好,綠色的地方也要越綠的越新鮮,枯黃就表示不新鮮。
3.越圓越好:形狀越胖越圓代表越成熟,味道清甜不生澀。
4.鱗片硬脆:表皮鱗片硬硬脆脆的才新鮮。

圖片來源:大S@官方微博、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