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總是催人胖!40歲開始代謝開始下降,這樣聰明吃變瘦又燃脂

瘦身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7/04 18:16

當你意識到,儘管吃得比以前少,還是毫無懸念的長肉了。或者,熬夜的第二天、第三天,還是感覺到疲累!這時,別再逃避了,請認清自己的代謝,真的開始變差了。該怎麼辦呢?其實,除了要多運動之外,吃對更重要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萬萬不能節食!吃對才能瘦
常聽到,人40歲以後,體重增長就很難控制了。實際上,是過了28後,代謝力就會隨著年齡增長,一點點下降。但,千萬不能用節食來控制體重,以免熱量不足,代謝反而變得更緩慢喔!其實,除了運動之外,充足睡眠,也能幫助代謝保持穩定,水也要喝足夠,也能有助身體燃燒能量,促進減重。
但,最重要的,更是要好好進食!只要挑對、吃對食物,不僅能促進脂肪燃燒、幫助提高代謝以及整腸排毒,輕鬆打造邊吃邊瘦的代謝好體質!吃對,就能瘦,這是真的喔~日本有位料理家,一年減掉26公斤!就是靠家中的常備菜,吃回好身材喔

大麥 
無論是想瘦或不發胖,光是減少精緻澱粉的攝取,還不夠,要把白米或糙米,改成大麥,不僅能穩定血糖,更能幫助整腸。因為,大麥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比糙米高出8.5倍喔! 另外,大麥也很適合當早餐,有飽足感又能改善便秘。方法很簡單,只要一次性用水煮,把大麥煮軟放涼後,再放進冰箱中,早上要吃時加入優格、牛奶、豆漿中。

魚類
隨著年紀增長,又想要控制體重時,要減少肉類的攝取,替換成魚料理。 富含著魚油EPA和DHA,可以刺激交感神經燃燒脂肪,同時維持血液良好的循環。

辛香料 
如果,你一直是清淡口味的飲食習慣,不妨試著在烹煮時,加點促進脂肪燃燒的薑、辣椒或芥末等等,都能刺激交感神經,促使脂肪燃燒,提高基礎代謝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海藻 
海藻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海藻黃質,不僅是腸道益生菌最愛的食物,更能幫助燃燒已經囤積在體內的脂肪,是瘦身效果很好的食材。但,海藻不加熱效果才最好,夏天很適合做成冷盤涼拌,用餐前先吃,可以增加飽足感,還能預防血糖值上升,好處多多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