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暴躁易怒竟然都是「肩頸痛」害的!把握3大重點部位,讓背好好放鬆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3/24 17:25

不論是運動後肌肉痠痛,或是久坐、姿勢不良引起肩頸不適,「肌肉疼痛」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最多人煩惱的「上背痛」,其實和肌肉組織受傷、局部經絡氣滯、情緒壓力、身體虛弱都有關係,想要解決肩頸背部疼痛,掌握三條經絡,就能還你無痛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條經顧肩頸

頸部和肩膀是自成一格的獨立系統,彼此相互影響,所以情緒問題也可以導致肩頸疼痛。幾乎每一條經絡都會通過身體的這個區域,其中膽經、小腸經與膀胱經,和肩頸的活動與運作特別相關,按摩這3條經絡,可以有效舒緩緊繃肌肉,改善上背疼痛,還可以加入玫瑰草、澳洲尤加利、藍膠尤加利、羅勒、迷迭香、茶樹、芳香羅文莎葉和甜馬鬱蘭等精油,效果更好喔!

頭痛找膽經

膽經沿人體側面行經全身,從雙腳到頭部兩側太陽穴。這些部位如果曾經受傷,或是膽經出現氣滯的情況,就有可能造成肩關節疼痛僵硬、肩頸和頭部交會區域的疼痛,或是太陽穴周圍出現頭痛。另外,膽經與掌管全身上下氣的流動的肝息息相關,容易影響情緒和思緒的判斷,所以要好好疏通,才不會阻斷思考。

肩頸痛和心臟相關?當心小腸系統

小腸系統和心臟有關,若是心臟出問題,有可能以肩、頸或肘部疼痛的方式來呈現,或是出現失眠或泌尿方面的問題。小腸經在人體循行的路線包括手臂內側、肩膀和頸部兩側,最後結束在耳朵前方。刺激心臟的重要針灸點之一,就位在上背部的兩個肩胛骨之間,心經則始於腋窩,沿手臂內側向指尖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生病從肩頸就能看出來!

膀胱經算是所有經絡當中,最接近表面的一個。如果天氣變化快速,或是遇到極端溫度,都很容易就會影響到膀胱經。上背部膀胱經行經的位置,就是疾病初期最常表現出徵兆的位置。如果你曾經在感冒初期,感覺脖子後方和後腦杓下緣有痠痛或僵硬的感覺,很有可能就是外邪入侵膀胱經的情況。

文章來源:采實文化《經絡.穴位.五行,中醫整體芳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采實文化、A+醫學百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