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瘦肚湯+崔佩儀減肥法寶綜合!輕熟女鏟肉必吃「低卡代謝湯」,幾歲都能輕鬆瘦

瘦身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07/14 18:46

減肥最耐不住飢餓,吃對東西就不怕胖!知名中醫師、藥膳專家林秋香就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分享了輕熟女鏟肉必吃「蔬菜鱸魚牡蠣湯」,結合日本超夯的瘦肚湯和崔佩儀瘦身法寶鱸魚湯精華,當宵夜也可以輕鬆瘦下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宵夜首選「海鮮」

一般的濃湯要好喝,大多加入大份量的奶油,油脂高、澱粉高自然會發胖。如果用優質蛋白質、大量蔬菜製作的湯,脂肪少、維生素、纖維都高,怎麼喝都不會胖。而減肥期真的忍不住想吃宵夜,可以把蛋白質提高,尤其是熱量低的海鮮更是首選,秋香老師就推薦可以試試「鱸魚蔬菜湯」,油脂少、蛋白質高,還能提高新陳代謝,當正餐也可以。

延伸閱讀每天睡覺要滿X個小時才會瘦!「肌力訓練」5大成功關鍵,碳水化合物、醣類不能不吃

「鱸魚蔬菜湯」作法

「鱸魚蔬菜湯」備料、煮法都超簡單,材料部分,鱸魚、蛤蠣、秋葵、番茄、波菜、洋蔥、冷壓白芝麻油,一點鹽巴或是胡椒鹽調味。作法則是先放入番茄和洋蔥煮到滾,再放入魚肉,放入少許鹽調味,再把蔬菜都放進去就可以了。年紀大代謝會下降約12%,大蒜和洋蔥可以加多一點,可以提高3%到5%新陳代謝。

延伸閱讀體脂41%→13%,小禎腹肌又進化!關鍵在「3大點聰明飲食」,加碼3款獨門瘦身菜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大煮鱸魚祕訣

秋香老師也分享三大煮鱸魚祕訣,可以吃到不柴不腥的鮮嫩魚肉。第一,燉煮時間不能太長。第二,魚肉一定要解凍後再下去煮,如果是剛從冰箱拿出的冷凍魚肉,直接下鍋很容易煮柴。最後,想要吃到沒有腥味的湯,除了可以加入純米酒,還要記得「水滾了再放」,海鮮類都是講究要在高溫時刻開煮,比較不會有腥味,口感也更鮮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