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胖而是水腫!2分鐘告別水腫腿,靠吃「2蔬果」+按壓就瘦了

瘦身 By 陳柔穎 報導 2019/05/03 11:53

很多人明明不胖,但卻是整個腫腫的感覺,也跟「瘦」字沾不上邊。而且最近正逢梅雨季、換季時節,體內濕氣重,就更容易水腫,尤其腿常常直接胖2倍,趕快跟著編看,如何輕鬆告別水腫大象腿,簡單的不得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水腫?

最簡單的方式是,用手指大力按下你的腿,會發現皮膚暫時性的發白,而且有輕微凹陷,過一會兒就恢復正常,那就明顯代表你是水腫型肥胖!千萬別小看水腫威力,也能使體重增加約5%左右。另外還有以下方法可以辨識,符合3項以上就是了。
☐常常覺得自己看起來泡泡腫腫的
☐喜歡吃鹹、辣等重口味
☐不愛喝水
☐經常外食
☐血壓普遍偏低
☐熱愛吃甜點                                                          
☐鞋子常常到了下午覺得變緊
☐經常便祕

每天吃這2個蔬果超排水消腫

小黃瓜
小黃瓜含有生物鹼,能幫助新陳代謝,另外也有豐富的鉀,特別的利尿、消腫,改善腿部水腫狀況,加速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鹽分,也能降血壓。食用方式每天可以吃兩根,單吃或是調味涼拌皆可,熱量很低,飯前吃還可以有飽足感。

西瓜
西瓜是含鉀量極高的水果,利尿功能超好,可以促進代謝,達到減重的效果,對於水腫的人來說特別適合。不過建議大家別吃冷藏後的西瓜,因為營養成分會流失,效果反而沒有室溫吃好喔!一天吃一片剛剛好,熱量也不會攝取過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分鐘按壓穴道,擺脫水腫大象腿

足三里
能幫助調理脾胃、祛濕,改善腿部水腫狀況。位置在膝蓋以下約4指寬的位置,就是足三里的穴位,每天輕輕按壓,每次按1分鐘就好,一天按3次,睡前一定要,特別能幫助降低隔天水腫的機率。

風市穴
風市穴是膽經上的重要穴位,要是人體內的痰濕堆積在風市穴,可是會導致臀部、大腿肥胖、下半身水腫的狀況。穴道位置在你在站立時,雙手自然下垂,此時指尖會碰到的部位,那裡就是了,一樣按壓1分鐘,要有些許痛感才有效,每天按3次,記得睡前也要。

圖片來源:甜不拉几Kk、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liminses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